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超級丹”輕鬆奪奧運冠軍 四年等待終於夢圓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22:2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17日晚,中國選手林丹在北京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中以2:0戰勝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奪得冠軍。 中新社發 武仲林 攝

8月15日,中國選手林丹在北京奧運會羽毛球比賽中。 中新社發 武仲林 攝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電 題:“超級丹”輕鬆奪冠 為中國羽毛球完美收官

  中新社記者 丁塵馨

  現在,他可以大聲地説他就是──“SUPER DAN”(超級丹)。

  今晚,在北京工業大學結束了最後一場奧運會羽毛球賽,中國的林丹在男子單打決賽中以二比零完勝馬來西亞的李宗偉,登頂冠軍。林丹的表現堪稱完美。

  這也是中國羽毛球隊在其參加的五屆奧運會羽毛球賽中,第二次獲得這枚份量最重的男子單打金牌。

  這是一場許多人期待的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選手,沒有人比他們倆更適合站在最後的決賽場上;二十五歲的林丹與二十六歲的李宗偉,祖籍同為福建,他們背後站著互為對手的李永波和李矛;倆人交手十三次,林丹八勝五負,可今年的湯杯半決賽,林丹零比二完敗李宗偉。所有可能的“戲劇衝突”元素都集中在了今天晚上的男單決賽中。

  今天的比賽,一開局雙方就打得耐心和小心,幾乎每一個球都是數十拍來回,

  如林丹之前説到的“希望把自己好的狀態延續到最後”,他一上場即全情投入,很快比分六比一領先,十二比五、二十一比十五,第一局林丹拿得比想象的輕鬆。

  雅典奧運失利之後,林丹心理和技術在進一步成熟,從二00六年七月至今,林丹已連續九十三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無人能及。而今年以來,對他的排名産生最大威脅的就是今天決賽的對手,馬來西亞的李宗偉。

  在本屆奧運會上,林丹的對手中樸成奐、皮特-蓋德都提到,他們與林丹交手時,感覺“林丹的速度提高很多,他太全面了!他的進攻、角度和意識都幾乎無懈可擊”。左手握拍的林丹,以拉吊突擊為主打法,進攻意識強,場上速度快,進攻落點好,扣殺非常有威脅。

  這是一場誓在必得的比賽。

  第二局開局依然很好,七比零領先,女友謝杏芳在看臺的一角默默注視場內的激戰,林丹還是打的有耐心,始終和李宗偉在多拍中尋找突破,此時的李宗偉卻顯得似在夢遊、鬥志全無,當比分到十三比三,比賽已沒有多少懸念,觀眾開始全心欣賞剩下幾分的表演。二十一比八,比賽結束了。

  勝利後的林丹,先撲到了兩個教練的懷裏,之後,觀眾又看到林丹那個熟悉而張揚的敬禮。

  這場等待了四年的勝利,或者説林丹以四年來每一場勝利的累積,為的是得到今天這個完美的結局。他做到了。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