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籃球綜合:中國隊首勝 夢八隊擊敗希臘隊雪恥

 

CCTV.com  2008年08月15日 00: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14日奧運專電(記者王昊飛、單磊)北京奧運會男籃比賽于14日結束了小組賽第三輪爭奪,姚明狂攬30分帶領中國隊擊敗安哥拉隊取得首勝,“夢八隊”也擊敗了希臘隊一雪2006世錦賽半決賽被淘汰之恥。

  14日下午,中國隊迎來了同組弱旅安哥拉隊,由於之前兩隊曾在斯坦科維奇杯賽和鑽石杯賽上交過手,彼此知根知底。中國隊開場後便在姚明的策應下裏應外合,向對手狂轟濫炸,首節結束,中國隊以28:15領先。但頑強的非洲冠軍隨後利用中國隊防守鬆懈一路追趕,半場結束時中國隊僅以44:42領先。

  易邊之後,中國隊重新爆發,劉煒、朱芳雨、孫悅在外線紛紛發炮。面對一群身高2米左右的對手,姚明也充分利用“天然優勢”實施強攻。最終中國隊連下兩節以85:68拿下對手。姚明此役貢獻了30分、7個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91%。此役過後,中國隊如果能戰勝德國隊或希臘隊中的一支,便有望小組出線。

  當日B組的另一場焦點對決來自“夢八隊”與希臘隊。2006年世錦賽,一心復興“夢之隊”威名的“夢七隊”在半決賽上遭遇希臘隊,最終以6分之差負於對手。如今,由保羅、詹姆斯等“夢七隊”舊部加上科比、基德等球員組成的“夢八隊”捲土重來,見到希臘隊更是分外眼紅。

  雖然希臘隊利用歐式聯防在首節以16:20堪堪遏制了“夢八隊”的進攻,但科比、詹姆斯、韋德等人從第二節便開始演繹“疾風驟雨”,封蓋、搶斷、快攻、接力、暴扣,至第三節結束他們領先了20分。最終,“夢八隊”以92:69擊潰對手,一雪前恥。

  B組另外一場比賽中,諾維茨基、卡曼坐鎮的德國隊遭遇加索爾兄弟領銜的西班牙隊,四名NBA內線球員同場競技也為本場比賽帶來了更多的看點。最終,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西班牙隊以72:59戰勝德國隊。

  A組方面,歐洲新科冠軍俄羅斯隊再吃敗仗,在人高馬大且不失準頭的立陶宛隊面前,“AK47”基裏連科也無奈啞火。最終,俄羅斯隊以79:86不敵對手,這也使立陶宛隊成為A組唯一一支三戰全勝的隊伍。

  另外兩場比賽,之前兩連敗的澳大利亞隊以106:68戰勝伊朗隊,終於“開張”。而連挫大洋洲、歐洲冠軍的克羅地亞隊則不再兇悍,他們以53:77負於衛冕冠軍阿根廷隊,漸入佳境的後者向世界證明他們依然是奧運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責編:王玉西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