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春紅:愛畫卡通美少女減壓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16:5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運動場上的劉春紅,力舉千鈞,氣吞祥宇,一種霸氣油然而生。破紀錄對她而言,如4年前一樣,簡直是一眨眼的事。女舉63公斤級比賽現場,屬於劉春紅一個人的主場。

    其實私底下的劉春紅,並不是我們所以為的霸氣型,而是很可愛的女孩。劉春紅笑起來格外甜美單純,就像紅彤彤的蘋果,她自己也説:“我的臉胖胖圓圓的,就像蘋果。”

    這個被評為世界舉重百年最佳運動員的女孩,看著她刻苦的鍛鍊,看著她白白凈凈、胖胖乎乎的單純、平和的樣子,你沒有辦法不喜歡她。

    觀眾席上有兩個頭帶紅色假發,拉著橫幅為劉春紅加油吶喊的粉絲,很是顯眼,其實這種裝扮不是他們的原創,而是劉春紅逛廟會時的裝扮.

    愛畫卡通美少女減壓

    正值花樣年華的劉春紅,性格開朗,愛説愛笑,對流行歌曲也很喜歡,特別畫得一手好漫畫,是隊中有名的“漫畫家”。  

    “我主要畫卡通畫,尤其非常喜歡畫美少女”,劉春紅抖摟出自己的業餘愛好,

    她特地買了兩本漫畫教程的書,沒事的時候總會畫漫畫。她説訓練時是“動”,休息時就想“靜”一點,她常常照著書本畫美少女什麼的,這也是自己調整心態的一種方式。

    她在準備釜山運動會時説:“這次來到釜山之後,説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心理素質再好也是有壓力的,來這裡之後,我訓練之餘就畫幾筆,我的這個愛好為我緩解了很多壓力”。

    劉春紅在觀看比賽的時候,有時會特意在自己臉上來了個國旗彩繪,到場上為隊友加油助威。

    一樣有花樣年華

    舉重比賽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的戰爭,看不到硝煙,也聞不到火藥味,沒有火星撞地球式的激情四射,也沒有美侖美奐的視覺衝擊,相對來説,一下一下舉起又放下的舉重,看起來有點枯燥乏味。

    儘管每天接觸的都是冰冷的杠鈴,但是哪個處在花樣年華的小姑娘不渴望絢爛多彩的生活?更何況是劉春紅這樣生性活潑好動的女孩子!

    劉春紅愛美,就算每天穿運動服,她也喜歡打扮得精緻些。教練馬文輝要求嚴格,不允許她們塗脂抹粉,於是劉春紅只能把買的化粧品統統收到抽屜裏。不過劉春紅一點也不在意,她説:“我們馬導説了,現在當運動員就要有當運動員的樣子。等我們以後不練了,再怎麼打扮他都沒意見!”

    劉春紅屬豬,因此,她喜歡收集與豬有關的小玩意。劉春紅脖子上戴了條有小豬挂墜的項鏈,是她的最愛。“這是在釜山亞運會時買的,除了訓練和洗澡,我一般捨不得摘。”就連拍中國奧運會代表團證件照,劉春紅也戴著這條項鏈。

    充滿活力的劉春紅用春風般的笑容感染了每一個人,用旋風般的實力橫掃奧運會女舉大舞臺。她還要用實力證明,這股旋風會繼續刮下去!

責編:孫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