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祥雲"飄臨萬里長城 烽火臺之間傳遞奧運聖火

 

CCTV.com  2008年08月07日 08: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網站  
專題:跟著聖火看中國

  結束了北京首日的“傳統文化之旅”之後,奧運火炬接力北京地區傳遞活動今天將進行“京郊之旅”。今日傳遞的起點設在八達嶺甕城廣場,終點是地壇公園拜臺。將有268名火炬手參與今天的傳遞,首棒火炬手是英雄試飛員李中華,而點燃聖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則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就在今天火炬傳遞之前,奧運官網連線了前方記者王慧芳,由她向我們介紹起點儀式現場的情況,以下是連線實錄:

  王慧芳: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的西北郊大概60公里的延慶縣境內,也就是在八達嶺長城的腳下。

  八達嶺長城是中國無數標誌型建築之一,也是“世界八大奇跡”之一,自古説“不登長城非好漢”,今天,中國人把聖火從珠峰帶到了長城腳下。

  剛剛我們看到現場的氣氛非常熱鬧,演出已經開始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了,聖火護衛隊員已經護衛著火種燈抵達這裡,今天前10棒的火炬手已經陸續登上了長城,他們會在第一個、第二個烽火臺往上傳遞。

  今天這裡的氣氛也非常特別,長城被裝扮一新,打扮成節日的氣氛。我們看到一塊紅色的主背景板,在主背景板的正上方,也就是我們平常登八達領長城的第二個烽火臺。第二個烽火臺和第一個烽火臺之間全是人,他們穿著金黃色的演出服裝,組成了一條長長的金龍,時而在上面飛舞,時而在上面相慶,氣氛非常好。

  在第一個烽火臺上面架起了一個非常壯觀,也非常精緻的龍頭,第一棒火炬手會沿著這個起跑儀式現場拿到祥雲火炬點燃聖火,然後依次經長城從第一個烽火臺往上傳遞,所以,在今天的傳遞路線當中很特別,也很壯觀的。

  今天早上,我們4點多鐘從新聞中心出發抵達長城,現在八達嶺長城籠罩在京郊新城的霧氣和露水當中,有一種感覺濕漉漉的感覺。

  因為今天的傳遞活動主題是定為“京郊之旅”,依次傳遞昌平、懷柔、密雲這些大家很熟悉的北京京郊的別具特色的風光地帶,而有這樣一個開始,也是給今天的傳遞活動拉開了一個非常好的序幕。

  奧運官網:好的,謝謝!慧芳,辛苦了!

責編:王文英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