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訪:“保證孩子們每天能夠吃到辣椒和米飯”

 

CCTV.com  2008年07月23日 11: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訪:“保證孩子們每天能夠吃到辣椒和米飯”

  ──訪“海洋”全俄兒童中心主任維塔裏?馬爾佐耶夫

  新華網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3日電(記者魏忠傑)“我知道四川人喜歡吃辣椒和大米,因此我們首先要保證孩子們每天能夠吃到辣椒和米飯,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讓學生們吃得可口,吃得安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全俄兒童中心主任維塔裏?馬爾佐耶夫2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四川汶川地震發生時,馬爾佐耶夫正在海南三亞休假,當時他就決定邀請中國地震災區的孩子到“海洋”兒童中心療養。他結束休假回國後立即寫信給俄羅斯教育科學部,並獲准接待部分赴俄療養的四川地震災區學生。

  接待好近400名中國地震災區的中小學生,讓他們吃到可口的飯菜,是兒童中心最撓頭的事情。馬爾佐耶夫説,由於擔心孩子們不習慣俄式飲食,兒童中心還特地從哈爾濱請來了兩名中國廚師,幫助兒童中心的廚師們烹制適合四川學生口味的飯菜。

  目前兩名中國廚師已經在幫著煮大米粥、蒸米飯。馬爾佐耶夫介紹説,除了已經抵達的兩位中國廚師,兒童中心還邀請了另外四位中國廚師,他們將在最近幾天抵達。

  能夠吃到辣椒和米飯,讓很多學生感到高興不已。但是,仍有部分學生不太習慣俄式烤肉、魚子醬、生魚片等俄式特色飲食。為此,馬爾佐耶夫和餐飲部門負責人每天都與療養團負責人協調飲食細節,並請療養團中比較擅長做川菜的老師給廚師們提建議。馬爾佐耶夫説:“現在能夠看到,食堂的飯菜每天都在改善。我們還訂購了玉米麵粉,過一兩天就能夠運到兒童中心,到時候就可以為孩子們做玉米粥了。”

  據了解,當療養團提出要讓中國學生品嘗俄羅斯蜂蜜時,馬爾佐耶夫立即安排從600公里外的地方訂購了椴樹蜂蜜,並在22日早餐時端上了孩子們的餐桌。

  為了保證孩子們正常的維生素攝入量,“海洋”兒童中心幾乎每天都供應蘋果、香蕉、桃、李子、梨等不同種類的水果,有些水果還專門從中國東北地區訂購。看到中國孩子喜歡吃水果,馬爾佐耶夫還指示食堂加大了水果供應量。

  除了飲食,“海洋”兒童中心在課程安排方面也做了精心準備,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充分放鬆心情,達到療養的目的。馬爾佐耶夫説:“我們希望他們離開這兒的時候是樂觀的,健康的,通過室外體育鍛鍊曬得黝黑黝黑的,並對兒童中心留下深刻印象。”

責編:韓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