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每週質量報告]奧運食品中國造

 

CCTV.com  2008年07月20日 15: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每週質量報告]>>

央視網消息(每週質量報告7月20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速凍水餃首次出現在奧運餐桌上

中國葡萄酒戰勝諸多國際強手

奧運會的葡萄酒運輸和儲存有著嚴格的要求

    食品安全保障作為奧運會籌備工作的重中之重受到了各界的關注,在奧運會和殘奧會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裏,所有的運動員的飲食安全如何保障成為焦點。本屆奧運會的餐飲主要由中國企業提供,這也是中國食品企業第一次全面為奧運會提供服務保障。那麼,中國食品企業為保證奧運食品的安全做了哪些準備?運動員、裁判員這些直接參與比賽人員的飲食安全又是如何保障的呢?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北京奧運會期間,將有來自全世界202個國家和地區的27萬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參與奧運會的比賽和各項工作。如何能為如此眾多的與會者提供安全優質的食品成為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由於北京夏季的氣候特點和中國特有的飲食習慣特點,與往屆奧運會相比,北京奧運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面臨著更大的困難和挑戰。

  北京奧運食品安全專家委員會專家蔡同一指出,因為奧運會是第一次在中國舉辦,中國的食品生産企業也是第一次全面向奧運會提供餐飲,尤其是水餃、湯圓等一些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傳統美食第一次出現在了奧運會的餐桌上。這些首次出現在奧運餐桌上的中國特色食品的安全衛生究竟如何保證呢?記者來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速凍包餡食品的獨家供應商鄭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展開調查。

  鄭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王鵬:

  在奧運會的歷史過程中,它並沒有中國傳統食品這個類別,那麼當時我們就以這種中國傳統包餡食品的類別,向奧組委申請這個項目,我們這個品類其實在這次奧運會裏邊,也是一個完全新增的品類,就是速凍包餡食品,中國的傳統速凍包餡食品,是在這次奧運上,是一個增加的食品品類。

  這位負責人告訴記者,生産水餃、湯圓等中國傳統食品的最為關鍵的部分是原料的選擇,原材料的安全衛生是整個速凍水餃、湯圓等包餡食品安全衛生保障的基礎。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