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都江堰:災區醫療保障有力 急需慢性病藥品

 

CCTV.com  2008年07月18日 08: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60分]>>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視頻專輯:四川強烈地震

    央視網消息(新聞60分):四川大地震對生命財産造成極大損失的同時,也摧毀了災區的縣鄉兩級醫療衛生機構,記者到都江堰採訪時了解到,目前這裡醫療保障有力,但是急需一些後續治療和慢性病的藥品。

    幸福家園是都江堰最大的災區群眾的安置點,這裡一共收留了 6000 多名災民,安置點有一個臨時醫療點,災區群眾的一般性疾病在這裡就能得到有效的監控和救治。

    災區群眾:“不分天晴下雨時間多忙,他們都來定時量血壓關心我的病。”

    醫療點的負責人告訴我們,醫療點有 50 多名醫護人員,由地方和部隊醫院聯手組建,主要負責幸福家園及周邊的疫情監控,同時對慢性疾病患者進行巡診。部隊醫院則負責處理一些疑難雜症。

    都江堰市第二人民醫院 陳德雲:“他們利用他們的手術車,在安置點做了兩例腹腔鏡手術,是我們都江堰震後唯一的兩例手術。

    這是都江堰目前唯一的恢復到震前醫療水平的醫院,一共收治了兩萬多名病人,院方表示,目前的工作量是平時的3到4倍。

    醫院在震後很快對大樓進行了整修,在確定沒有大的安全隱患後就搬回了原址,北京軍區總醫院也派出強有力的醫療隊協助他們開展工作。

    北京軍區總醫院華益慰醫療隊專家:“他的門診量很大,現在 11 點病人還在排隊掛號呢。”

    院方告訴我們,隨著返鄉災區群眾的增加,目前每天要免費接治 3 到 400 名病人,已經大量消耗了各地捐贈的救災藥品,現在急需一些後續治療和慢性病的藥品。

    都江堰市幸福奎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 韓珠峰:“雖説我們此前有大量捐助的藥品來,但它畢竟是一些常用的和用於災區群眾的藥品,但是對於災後來説,返鄉的病人增多,慢性病和一些特殊病人增多,這些病的藥品和物資都是極缺的。”

責編:羅幸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