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記者探訪成都軍區總醫院 地震傷員情緒平穩樂觀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09: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60分]>>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視頻專輯:四川強烈地震

    央視網消息(新聞60分):5。12大地震之後,大量傷員運往醫院,成都軍區總醫院成為第一時間接診傷員最多的醫院,最高峰的時侯每天接收800多傷員,幾天內共接受了近3千位地震受傷的病人。現在傷員的情況怎麼樣,來看記者發回的報道。

    現在我們能看到草地上被毀損的部分,是5。12大地震以後,醫院搭建野戰帳篷的地方,在5。12之後,醫院在所有的草坪上搭建了野戰帳篷,用作病房和手術室。現在(35天過去了),拆除了野戰帳篷,沒有了絡繹不絕的擔架也沒有了呼嘯而來的救護車,我們才發現,原來醫院也是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地方。

    地震造成最多的是骨折和外傷,現在醫院的骨科是收治地震傷員最多的地方,儘快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是傷員現在最大的願望。這幾位來自北川的小傷員,已經恢復了天真活潑的本性,康復訓練是他們現在最主要的功課。

    這位小姑娘,正在纏著醫生,想到街上逛逛。

    雖然憂傷于失去了雙腿,可能會不方便,這位小姑娘還是想逛逛商業 街,再隨便買點東西。記者在醫院看到,這些劫後余生的人們,付出肢體的孩子們,直面生活的態度,比我們想象的更加堅強。四川省民政廳的一家假肢廠已經承諾,負責為所有有需要的地震傷員安裝假肢。從5月12日至今,成都各醫院收治的地震傷員中,70%已經痊癒出院,醫院對所有地震傷的入院者免去一切費用,包括陪護的餐飲;同時,還將提供心理 干預治療。

更多視頻
[視頻]胡錦濤"掏腰包"購票坐城鐵
[視頻]奧運聖火在太原開始傳遞 首次進行火車傳遞
[視頻]央視《天氣預報》新人登場 王藍一首次亮相
視頻回放:邵華回憶與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視頻]國道上的較量:320國道緝毒一日
[視頻]震後42天疑有倖存者 官兵緊急搜救十小時
[視頻]北京軌道交通機場線票制票價方案公佈
[視頻]央視名嘴抵川 流淚主播趙普倍受關注
[視頻]機場驚魂 薩科齊以色列之行告別儀式“遇險”

責編:滕雪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