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老人流淚割腕:別為我浪費時間 去救別人

 

CCTV.com  2008年06月12日 09: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視頻專輯:四川強烈地震

震後的映秀鎮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周強講述一次令他永生難忘的救援過程

    李小萌:您好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5.12汶川大地震特別節目《銘記》。2008年5月12號下午兩點二十八分零四秒,在這一刻一場芮氏8.0級的大地震震撼了全中國,這是一場歷史罕見的天災,很多人的命運因此而改變,很多人對於人生,對於生死的態度也在發生著改變。周強,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從大地震發生,他幾乎走遍了所有的地震重災區。5月15號在映秀鎮,他經歷了一次令他永生難忘的救援過程。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直播現場

    主持人:介紹一下您現在搶險救災的情況。

    現場記者:現在是這樣,我現在剛剛把我們的海事衛星的直撥電話現在已經帶到了現場,現在我們開始進入前方的緊急情況,現在是剛剛把記者周強,他剛才一直在幫助,在淘瓦礫,現在他剛從上面下來,讓周強介紹一下新的情況。

    周強:那些事情過去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是我真的希望它能夠離我很遠很遠,真的是不想再聽那樣一段錄音,甚至不想再去想那樣一段經歷。

    這是2008年5月15日清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所做的直播,在映秀鎮的搜救隊員正在對一位老人進行營救,此時周強就在老人的身邊。

    周強:去地震災區以前幹了這麼多年的新聞工作,我也一直認為我挺堅強的,當經歷了這麼一次地震以後,我覺得其實我可能根本算不上堅強,很多時候甚至會有一種要崩潰的感覺。

    周強,38歲,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新聞縱橫》節目監製,5月14日進入汶川映秀鎮。

    周強:當時我在映秀採訪,嚴蓉在地震發生的時候,為了挽救她13學生的生命,自己犧牲了,而且她被挖出來的時候,當時懷裏還攬著兩個孩子,最終有一個孩子很幸運地獲救了,一個很年輕的女教師,在這樣一個大的災難來臨的時候,確實表現出那麼堅強,用她並不是很堅強的臂膀死死地護著她的學生,顯得那麼堅強。沒有想到的是,在隨後的採訪當中,在當地逃生者的指引下,我在那片廢墟裏見到了楊大媽。

    嚴蓉遇難的時候,她的母親也沒有逃脫厄運,地震發生的瞬間,她被壓在了樓板下面,而周強找到的這位楊大媽正是嚴蓉的母親。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