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什邡儲糧可能只夠5天 隴南急缺7萬頂帳篷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09: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專題: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

  對口支援災區最缺什麼 記者連線兩地副市長

    災區最需要什麼?昨天(26日),北京援建的什邡市和隴南市的兩位副市長在記者連線採訪時表示,他們需要的除了帳篷,還有糧食。

  連線什邡:糧食只有5天儲備

    "目前,什邡市的受災群眾已經有臨時居住的地方,基本的生活飲水、生活用品等都能得到保證,但物資供應的缺口非常明顯。"昨天,記者聯絡到什邡市副市長李卓,他告訴記者,據初步統計,全市每天需要供給30多噸糧食,但現在他們的庫存可能只有5天的儲備。

    "除此之外,全市還缺4萬頂帳篷。下一步的災後重建中,還需要大量的原材料,現在磚、沙石、水泥都非常缺乏。目前,什邡市已有4萬套活動板房,全市共需要10萬套,所以還有6萬套以上的缺口。"

    昨天,記者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已制定出本市對口支援四川什邡的具體方案,目前正在報市委市政府批准。據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他們已經向什邡市和隴南市正式發函,請他們具體測算所需的物資。"包括他們所需要的物品的種類、數量等,目前他們還沒有回復。"據該負責人介紹,25日晚,北京首批對口支援救災物資已經發往什邡,今天應該可以抵達當地。"這批物資中,除了1626頂帳篷外,還有100套節能屋,另外還有88833箱食品等。等這兩個城市正式回復以後,我們將以最快的速度,盡力幫助他們籌集緊缺物資,幫助當地的居民渡過難關。"

  連線隴南:急缺七萬頂帳篷

    昨日18時,記者電話聯絡甘肅省隴南市主管抗震救災的副市長楊秋紅,楊副市長在電話裏用沙啞的聲音告訴記者,目前隴南災區正處在災民安置和災後重建相交叉的階段。隴南共有八縣一區近二百個鄉鎮受災,房屋全部被毀。楊秋紅説,現在隴南地震災區最急需的是帳篷,預計所需要的帳篷數量是10萬頂,但目前僅籌措到兩萬七千多頂,缺口七萬多頂。

    "地震後3100多個村莊的受災群眾都失去房屋,四五戶居民都擠住在一個帳篷裏,即便如此,帳篷的缺口仍然緊缺。"楊秋紅説,對災民的安置過程中還發揮了尊老愛幼的傳統,孤寡老人、殘疾人、婦女和兒童優先得到安置住進帳篷,大部分青壯年都在野外宿營。

    楊秋紅表示,隴南市政府已對安置好的災民組織災後重建,目前災後重建急需大量的農用三輪車,因為汽車將建房的磚瓦運到村莊路口後,受災群眾需要農用三輪車將材料運到村裏。另外,地震造成大量學校倒塌,近30萬學生失學。因此災後急需重建學校,按每間教室安置40名學生,目前預計建簡易教室7439間。

    今天下午,本市民政局工作人員以及本報特派記者將到達甘肅隴南地震災區。(來源:北京晨報 記者 趙郝濤)

責編:李星池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