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映秀一名男子被困178個小時後被成功救出

 

CCTV.com  2008年05月20日 08: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核心提示:72小時,是生命的極限,但是72小時並沒有擋住生命延續的強烈慾望。昨天,奇跡又一次被突破,被埋在地下162小時後,164小時後,164小時30分鐘後,178小時後,一個又一個生命被救出。

  162小時後 164小時後 178小時後…

  72小時,是生命的極限,但是72小時並沒有擋住生命延續的強烈慾望。昨天,奇跡又一次被突破,被埋在地下162小時後,164小時後,164小時30分鐘後,178小時後,一個又一個生命被救出。

  李寧翠,女,61歲,北川曲山鎮人,被救時,話語清晰。昨天下午3時多,廣州日報記者在解放軍520醫院的救護現場得知,李寧翠老人狀況比較平穩,沒有生命危險。

  四川省人民醫院的龔永介紹説,他們醫院的救護車于19日上午10時40分,在北川縣曲山鎮電力公司宿捨得廢墟裏搜救到一位被掩埋者。

  在11時多,病人被抬到救護車上,在車飛奔的時候,龔永試探著與被救者對話: “你叫什麼?”

  “我叫李寧翠。”

  “您今年多大啦?”

  “我61歲。”

  “您感覺如何?”

  “不清楚。”

  “您不要睡著,很快就到。”

  “好。”

  而昨日上午10時25分,經過生命探測儀的探測,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跨區域救援應急隊員、解放軍空軍某部和一支礦山救援隊,確認在綿竹市漢旺鎮天池煤礦公司大院16幢1單元倒塌的廢墟中,發現有生命跡象。

  據掩埋者的丈夫李先生告訴記者,這名50多歲的婦女名叫王發珍,是煤礦的退休職工。被發現時,她已經被埋在家中的廢墟之下長達164小時,但還能呼救。

  11時05分,王發珍終於被從廢墟中救出,消防隊的醫生對其進行了急救,並立即把她送往醫院。不幸的是,在發稿時李先生黯然通知記者,妻子終因身體過於虛弱而沒有被搶救過來。

  昨日下午,在漢旺鎮上分別吞噬了數百個生命的3個廢墟上,都舉辦了簡短而獨特的哀悼儀式。烈日下記者來到奪走了300多個孩子生命的東汽中學廢墟上,與一直奮戰的救援隊員共同誌哀。

  昨日夜間11時30分許,成都軍區廣元軍分區司令員王太平向媒體通報,昨日上午11時,濟南軍區某部進村入戶小分隊在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紅光鄉與石壩鄉交界處,于半山腰的一錳礦礦洞內,成功營救了一名在地震中被困164小時30分鐘的56歲男子王春邦。目前,該男子已被送往廣元中心醫院進行救治。初步診斷表明,該男子外科無明顯損傷,但內科出現嚴重脫水的症狀。

  據王太平介紹,昨日上午11時許,由3名濟南軍區某部解放軍戰士組成的進村入戶小分隊進入了紅光鄉與石壩鄉的交界處,在一處半山腰突然聽到微弱的呼救聲。3名戰士在一個錳礦礦洞內發現一具屍體及一名仍然存活的56歲男子王春邦。當時,王春邦被一輛礦車壓住,僅留下了一絲縫隙。王春邦被發現後,小分隊戰士立即展開營救,而王春邦剛被救出礦洞,礦洞就倒塌。

  今日零時50分,映秀鎮電廠運營部的一名負責人在被困178個小時後被成功救出,傷者生命體徵很好,意識清楚,報上了家裏人的電話號碼。

  上海公安局消防隊特勤支隊副支隊長姜亦高説,該名男子是昨天在成功營救該廠一位女職工後發現的,10時30分左右他們展開營救。由於他的辦公室所處的位置是辦公樓的二樓,上面還有5層的倒塌物要清理,所以施救比較困難。如今該男子已經送到映秀鎮第三軍醫大學的救治點治療。 (本文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何有貴、歐陽晨、邱瑞賢、何濤、姜永濤)

責編:張仁和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