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西藏醫生洛桑次仁危難時刻的生命守護

 

CCTV.com  2008年03月21日 21:01  來源:CCTV.com  
專題:西藏拉薩打砸搶燒事件

進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在3月14號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中,西藏人民醫院外科醫生洛桑次仁冒著生命危險,將一名六歲孩子和他的父親從死亡線上救了回來。

    昨天,已經完全康復的六歲的小成安和父親吳光林,再次來到洛桑次仁醫生的病房探望恩人,將飽含謝意的康乃馨送到他的手中。前幾天,還因為洛桑次仁傷勢太重,一直沒能跟他説上話。

    西藏人民醫院 醫生 洛桑次仁:看到你們還是挺安全的,我心裏面也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六歲的小成安出生在拉薩。3月14號,暴徒衝進他家位於拉薩繁華地段北京中路的商鋪,不但到處亂砸,還放火就燒。

    西藏人民醫院急救中心 護士長 次吉:在經過這條路的時候,聽到我們後面有人在呼救,在喊醫生救命。當時聽到這個,我們是救護人員我們就馬上停車。

    西藏人民醫院 醫生 洛桑次仁:一個父親拎著一個小孩從火堆裏出來了,小孩已經是沒有呼吸了,完全窒息了,臉都是黑黑的燒的,我們的護士長抱著小孩直接交給我。

    就在洛桑次仁一邊搶救小成安一邊迅速趕往醫院的路上,救護車卻被暴徒攔住了去路。

    拉薩個體商戶 吳光林:他把他的安全頭盔啊,放在我的頭上讓我戴上了,他抱著我的小孩。

    西藏人民醫院 醫生 洛桑次仁:他們看到我抱的是個小孩,他們要把小孩拉走,我就説不要這樣子,我説這是個病人,是個小孩,我説我們是大夫,他們看到這一點就直接把石頭砸到我臉上。

    拉薩個體商戶 吳光林:這時候他們那些到處都石頭鐵棒子砸過來了,當時就把醫生的頭砸到了,血一下就噴出來了。

    西藏人民醫院 醫生 洛桑次仁:當時我就有一段時間可能是被砸暈了,但是我始終沒有把小孩放掉。

    拉薩個體商戶 吳光林:他還叫我趴下趴下一定要趴下。他還把我小孩抱住,我小孩一點傷都沒有傷到,他卻昏過去了。我心裏太難受了。

    在救護人員的努力下,救護車終於衝出包圍,及時趕到醫院,小成安得救了,而洛桑次仁卻因為身受重傷,左臉面部多處骨折,得幾個月才能完全康復。

    西藏人民醫院 醫生 洛桑次仁:我記得我父親從小就給我説過一句話,就是説:孩子,一個人的名字是由父母給你取的;但一個人的人生的價值觀,就是説你的歷史必須由你自己去創造。這次,我父親就跟我説,孩子你是做對了的。

    [3月21日]

    08:00 新聞60分 "藏獨"分子暴力衝擊中國多家駐外使領館 觀看視頻>>

    12:00 新聞30分 楊潔篪與賴斯就拉薩暴力事件通電話 觀看視頻>>

    12:00 新聞30分 一些國家支持依法處置拉薩暴力事件 觀看視頻>>

    [3月20日]

    17:00 17點新聞 拉薩近170名參與打砸搶燒事件人員投案自首 觀看視頻>>

    19:00 新聞聯播 熱地:西藏的發展穩定不容破壞 觀看視頻>>

    19:00 新聞聯播 拉薩損毀設施正恢復重建 觀看視頻>>

    [3月19日]

    21:00 中國新聞 拉薩五個花季女孩葬身火海 觀看視頻>>

     [3月18日]

    12:00 新聞30分 俄羅斯就拉薩事件公開表態支持中國立場 觀看視頻>>

    19:00 新聞聯播 拉薩社會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觀看視頻>>

    [3月17日]

    08:00 新聞60分 達賴集團破壞西藏社會穩定註定要失敗 觀看視頻>>

    12:00 新聞30分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觀看視頻>>

    19:00 新聞聯播 西藏自治區有關部門依法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社會穩定 觀看視頻>>

    [3月16日]

    08:00 新聞60分 拉薩打砸搶燒活動致使十名無辜民眾死亡 觀看視頻>>

    08:00 新聞60分 司法部門將妥善處理參與拉薩騷亂的人員 觀看視頻>>

    12:00 中國新聞 拉薩當地政府稱完全有能力保證局勢穩定 觀看視頻>> 

    19:00 中國新聞 第十一世班禪譴責極少數人在拉薩製造騷亂 觀看視頻>>

    21:00 中國新聞 拉薩多處街區破壞嚴重 清理工作有序進行 觀看視頻>>

    [3月15日]

    07:00 朝聞天下 拉薩發生極少數人打、砸、搶、燒破壞活動 觀看視頻>>

    13:00 整點新聞 西藏有關部門依法採取有效措施妥善處置 觀看視頻>>

    19:00 新聞聯播 西藏自治區負責人譴責拉薩極少數人打砸搶燒 觀看視頻>>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