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和諧之旅”即將開始

 

CCTV.com  2008年03月20日 20:26  來源:CCTV.com  
進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今天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141天。昨天下午,北京奧組委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路線已經基本編制完成,傳遞方式將會多種多樣。

    按照計劃,境外傳遞原則上每天約有80名火炬手參與傳遞,每人跑250米,每天傳遞的里程在20公里左右,歷時6個小時左右。境內傳遞期間,原則上每天將有208名火炬手進行傳遞,每人傳遞200米左右,每天傳遞距離為40-50公里,歷時10到12個小時。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 蔣效愚:除了傳統的手手相接的陸地跑的方式以外,這次傳遞比如可能會看到有自行車傳遞、騎馬傳遞,火車傳遞,也有輪渡傳遞等等。

    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以“和諧之旅”為主題,以“點燃激情、傳遞夢想”為口號,總共歷時130天,參與火炬手2萬多名,將是奧運史上傳遞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根據計劃安排,火種將於3月24日在希臘雅典採集,31日火炬將抵達北京,在北京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後,將正式開始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之旅。

    4月1日到5月3日首先進行累計行程97000公里的境外傳遞,第一站是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火炬在五大洲19個國家的19個城市和香港、澳門進行傳遞後,將從澳門進入海南三亞並於5月4日開始境內傳遞,傳遞路線中從祖國最南端的天涯海角到北國邊疆,從西部邊陲的帕米爾高原到東海之濱,涵蓋了31個省、市、自治區的113個城市和地區,8月6日火炬將回到北京,在進行3天的傳遞後,8月8日傍晚火炬將抵達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會場鳥巢,點燃奧運會主火炬塔;而本次火炬傳遞最大的亮點,將是聖火抵達珠峰的偉大創舉。3月31號,聖火在結束北京的歡迎儀式之後,將留出一個火種,由北京奧組委的聖火護衛團隊護送到珠峰大本營。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 蔣效愚:將在五月期間具備登頂氣候條件下的 任何一天來實施聖火登頂的活動 在聖火登頂當天 省內的火炬傳遞將暫停

責編:石光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