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焦點訪談]飄動的紅絲帶

 

────遏制艾滋 履行承諾(三)

CCTV.com  2007年12月01日 17:11  來源:  
進入[焦點訪談]>>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12月1日播出):

    2007年12月1號,是第二十個世界艾滋病日。全國不少地方都在這一天前後進行了艾滋病防治宣傳活動。

雖然從醫學的角度來講,艾滋病至今還沒有理想的疫苗。但目前還是有辦法可以做到預防。

艾滋病離我們每個人並不遙遠

預防艾滋病的最佳“疫苗”就是宣傳教育。

    幾天前,在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一個露天廣場上,一場名叫《紅絲帶萬里飄》的文藝演出吸引了當地幾千名觀眾。這臺演出在為群眾送去歡樂的同時也帶來了防治艾滋病的知識。演出單位是河北省大廠歌舞團大棚車流動演出隊。這是一支受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和衛生部委託,由衛生部承擔費用,由河北省大廠歌舞團負責創作和演出的流動演出隊,整臺節目把艾滋病防治的各種知識,貫穿于小品、歌舞、快板等多種藝術形式中,觀眾們笑聲、掌聲不斷。這兩年,這個流動演出隊已經在全國十幾個省市自治區的近百個艾滋病綜合防治示範區以及相關城市進行了演出。

    近些年來,我國的艾滋病宣傳教育工作不斷加強,面向大眾和重點人群的宣傳教育在不斷深入。國家有關部門組織了多場防艾公益演出,一批艾滋病防治公益廣告在各級電視臺陸續播出。為4000多所學校配備了預防艾滋病教育教學資料,萬餘名學校師資接受了專題培訓。面對面宣傳教育活動繼續展開,有2725萬名女性接受了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成立農民工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工程領導機構6071個,開展了多種形式的艾滋病宣傳教育活動。

    雖然從醫學的角度來講,艾滋病至今還沒有理想的疫苗。但目前還是有辦法可以做到預防。預防艾滋病的最佳“疫苗”就是宣傳教育。讓我們把所知道的預防艾滋病的常識,告知給身邊每一個人,“使艾滋病置身於陽光之下”,這個“世紀病魔”就一定無處藏身。讓我們每個人儘自己的一份力,理解、關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使所有的生命都得到尊重,結滿愛心的紅絲帶會飄動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責編:張托雅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