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焦點訪談]回首復興路 共議新發展

 

CCTV.com  2007年10月28日 14:48  來源:CCTV.com  
進入[焦點訪談]>>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10月28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點擊進入論壇

自10月3日央視國際開辦“復興論壇”以來,僅20多天,訪問量就達到了900多萬人次。

                          電視片《復興之路》片斷

           “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展覽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展出

    六集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10月5日開始在中央電視臺播出,大型主題展覽《復興之路》10月13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拉開帷幕,政論片和主題展覽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在社會上掀起了一股“復興話題熱”。

    政論片《復興之路》對160多年的中國近現代史進行了全景式梳理,反映了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追溯了中華民族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歷程。主題展覽《復興之路》用大量珍貴的歷史資料和文物,真實再現了自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復興的艱難歷程,以雄辯的事實展示了中國人民從受屈辱到站起來的光榮歷史。政論片《復興之路》和展覽《復興之路》用不同形式回顧了中國近現代以來的發展歷程,回答了中國為什麼選擇馬克思主義、為什麼選擇中國共産黨、為什麼選擇社會主義道路,揭示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成功之路。

    政論片和展覽開播、開展以來,吸引了大批觀眾,國內各大媒體紛紛進行報道,央視國際網站還專門開闢了“復興論壇”,觀眾們通過各種渠道參與復興話題的討論,表達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熱望。

    復興話題熱還在繼續,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還在延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幾代中國人經過上百年的探索、實踐才找到的一條路,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只有沿著這條道路繼續前行,才能創建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責編:劉亞姝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