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週末版(2月4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5:49 來源:CCTV.com
進入[今日關注]>>

    CCTV.com消息(今日關注):
  主持人(魯健):回顧本週,一樣的新聞,不一樣的解讀。各位好,歡迎收看《今日關注》的週末版。今天來到我們播室的幾位老總:

  《中國青年報》總編輯陳小川、《今日中國》總編輯黎海波、《中華工商時報》副總編輯水皮、北青傳媒執行董事何平平。

    我們首先還是同樣依照慣例,在節目一開始請大家來看一看本週都有哪些熱點新聞。

    星期一

    臺當局篡改歷史教材“去中國化”

    從今年春季新學期開始,台灣高中學生將統一使用經過大幅修改的新版高中歷史課本。修改後的歷史課本在內容上將過去慣用的“我國”、“本國”、“大陸”等用詞全部改為“中國”。這一做法遭到台灣各界人士痛批。

    星期二

    胡錦濤展開非洲八國之行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30號抵達喀麥隆首都雅溫得,開始了對非洲八國的友誼之旅、合作之旅。這是胡錦濤出任國家主席以來,第三次出訪非洲大陸。

    星期三

    德全球通緝13名美國特工

    德國慕尼黑一名檢察官1年31日説,慕尼黑地方法院已經發出了針對13名美國中情局特工疑犯的逮捕令。這13名情報人員涉嫌綁架德國公民馬斯裏。

    卡斯特羅露面 謠言不攻自破

    當地時間30日,古巴國家電視臺播出了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會見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錄像畫面。這是卡斯特羅3個月來的首次公開露面。

    星期四

    “金錢換爵位”醜聞升溫 布萊爾再受質詢

    布萊爾的發言人2月1日説,由於“金錢換爵位”的醜聞在英國愈演愈烈,布萊爾曾于1月26日再次接受警方質詢。

    普京:我不會提名繼任者

    2月1日,俄羅斯政府一年一度的記者招待會在克裏姆林宮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明確表示,他不會指定總統職位繼任人,繼任者將通過民主的方式産生。

    星期五

    美防長稱美國無意攻打伊朗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號表示,美國最近向海灣地區增派第二批航母戰鬥群,並不意味美國有攻打伊朗的計劃,但是美國決心和伊朗在伊拉克展開一場較量。

    星期六

    2007春運第一天 全國各地客流平穩

    2月3日,2007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全國各地客流平穩,車站秩序井然。2007年春運到3月14日結束,持續40天,預計今年春運的客運量將超過21億。

    當地時間3日傍晚,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一個市場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這是今年以來伊拉克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炸彈襲擊事件。

1/5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