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我國首份經常項目外匯業務指引出爐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31日 19:09
新華網 | 2020年08月31日 19:09
原標題:一目了然!我國首份經常項目外匯業務指引出爐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31日發佈《經常項目外匯業務指引(2020年版)》,切實便利市場主體辦理經常項目外匯業務,讓市場主體“看得懂、用得上、辦得順”。

  這是我國第一次對經常項目外匯政策進行系統性整理,也是我國在外匯領域的改革創新、制度完善、技術升級的成果集成。

  外匯局經常項目管理司司長劉斌介紹,該指引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以及個人、保險機構、支付機構等全部經常項目外匯業務,同步廢止規範性文件29件,精簡非必要業務流程和材料,旨在讓市場主體“看得懂、用得上、辦得順”。

  “該指引秉承經常項目可兌換原則,便利真實合規外匯業務辦理,不涉及現有政策實質改動和重大調整,有利於營造長期穩定可預期的制度環境。”劉斌説,指引全面整合經常項目外匯業務現有法規,實現經常項目外匯政策“一本盡列、一文通辦、一目了然”,確保政策法規統一透明、簡潔清晰。

  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外匯局將繼續深化外匯領域改革開放,根據外匯管理改革進展及時修訂更新指引內容,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目了然!我國首份經常項目外匯業務指引出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