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浪費 如何制止】從你我做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3:2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3: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尊重糧食、愛惜糧食,完全可以體現在個人對待糧食的種種消費行為上。網友們對於制止糧食浪費有哪些好的建議,一起來看看。

  網友提倡日常打包 普及半份菜

  網絡投票調查中,超過1.8萬名網友參與投票,其中近八千名網友表示支持飯店普及半份菜,五千多名網友認為日常生活中應該把打包變成習慣,也有很多網友支持推行分餐制,控制用餐量;對吃光盤的消費者進行獎勵,對嚴重浪費的行為進行罰款。有網友留言表示,點菜的時候可以少點一些,不夠再加,好面子是最浪費的。還有網友建議,疫情防控之下,分餐制應該大力推廣,可以有效減少浪費。

  餐飲店出招 引導文明用餐 

  除了消費者的自覺外,餐飲店也紛紛使出“招數”,引導消費者文明用餐。在廣東中山石岐區的這家餐飲廳,前來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每張餐臺上,都擺放有公筷和公勺。 

  石岐佬中山菜館創辦人 張偉雄:客人在多點菜的時候我們會提醒,吃不完的東西希望打包帶走。

  在廣東惠州,不少餐廳都在顯眼的位置擺放著各式珍惜糧食的溫馨提示,餐廳服務人員也會根據客人的人數主動提供合理建議。

  金華悅酒店副總經理 羅永玲:自助餐廳的客人是可以任吃任拿的,但是不能浪費。我們有明顯的標誌,如果浪費超過200克以上要罰20元。當然我們是要溫馨提示,發現以後立即告訴客人,不是以罰為準。 

  愛惜糧食 從娃娃抓起

  珍惜盤中餐,也要從娃娃抓起。許多家長都表示,日常生活中會格外注意孩子的“飲食教育”,言傳身教培養他們節約糧食的好習慣。

  湖南郴州市民 王偉平:現在我們出去吃飯,吃不完的話基本上都會打包,小孩在的話也可以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養成他以後這種好習慣。

  家長 戚寧:我們在家庭教育裏日常也會帶孩子們去田間參與些插秧、收割和種植糧食的活動,希望他們從中能感受到糧食的來之不易。

  濟南市民 紐文玲:告訴孩子吃飯要定量,要吃多少拿多少,不能貪多;第二就是要珍惜糧食,從小就要給孩子灌輸一種觀念,就是不要攀比,以節約為榮 。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餐飲浪費 如何制止】從你我做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