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註冊首款新冠疫苗“衛星—V” 已有20國申請訂購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3:5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3:57
原標題:俄註冊首款新冠疫苗“衛星—V” 已有20國申請訂購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2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透露,俄已于11日註冊世界第一種新冠病毒疫苗。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稱,目前已收到20個國家購買俄羅斯新冠疫苗的請求。

  疫苗“衛星—V”來了!

  希望醫務人員首批接種

  據俄新社消息,目前這種疫苗已被命名為“衛星—V”(Sputnik V)。據俄國家藥品註冊網消息,疫苗正式進入民用流通領域的時間為2021年1月1日。

  普京指出,這款疫苗非常有效,能夠形成穩定的免疫力並且已通過所有的檢查。這款疫苗應在最短時間內進行大規模生産。疫苗的接種應該是自願的。普京還提到,自己的一個女兒已經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俄副總理戈利科娃表示,盼望8月底至9月會出現疫苗,希望首批接種疫苗的將是醫務人員。此前,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曾説,新冠疫苗研發成功後,將為俄羅斯民眾免費接種。

  免疫力或達2年

  逾20國開始“搶購”

  據俄衛生部網站消息,這種疫苗由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是人類腺病毒載體疫苗,此前已通過了多種動物測試,和每組38人的兩組志願者臨床測試。

  據介紹,該疫苗不含新冠病毒成分,通過兩次接種可形成長期免疫力,根據使用載體疫苗的經驗,免疫力可持續長達2年。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稱,已收到逾20個國家購買俄羅斯新冠疫苗的請求,該疫苗預計于9月開始量産,將每年生産逾5億劑。

  俄疫苗率先“突圍”

  世衛:正就資格預審程序展開商討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11日説,世衛和俄羅斯衛生當局目前正在商討新批准的冠病疫苗可能進行世衛資格預審的程序。

  世衛發言人在日內瓦的一個線上新聞發佈會説:“我們和俄羅斯衛生當局正密切接觸,關於世衛組織對疫苗預審問題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但是任何疫苗的資格預審包括對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的嚴格審查和評估。”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註冊首款新冠疫苗“衛星—V” 已有20國申請訂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