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新的化肥商業儲備制度9月1日起實施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7:25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7: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的消息,9月1日開始,我國將實行新的國家化肥商業儲備管理辦法,這一辦法分別規定了鉀肥、救災肥、春耕肥三種化肥的儲備規模還有儲備時間等。

  《國家化肥商業儲備管理辦法》規定,我國國家化肥商業儲備分為鉀肥、救災肥、春耕肥儲備三部分。鉀肥實行全年儲備,佈局重點向交通便利地區或糧棉主産區傾斜;救災肥、春耕肥儲備期均為半年,其中救災肥佈局重點向災害易發地區和重要糧食主産區傾斜,春耕肥佈局綜合考慮各地農業用肥量、化肥生産運輸能力等情況研究確定。所有承儲企業都要通過招標方式確定。

  據介紹,我國從1998年起先後建立了“中央救災化肥儲備”“化肥淡季商業儲備”和“鉀肥國家儲備”。隨著農業生産和化肥産銷形勢的變化,化肥的行政和經營成本較高、儲備規模調整機制不完善等一些問題逐漸出現。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此次新發佈的化肥儲備辦法整合了這三項儲備制度,以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展改革委:新的化肥商業儲備制度9月1日起實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