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鋼琴課誤入理財陷阱 投資血本無歸起訴“同學”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8月12日 05:41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8月12日 05:41
原標題:老太上鋼琴課誤入理財陷阱 投資血本無歸起訴“同學”
正在加載

  張老太在成人鋼琴俱樂部結識了同為會員的王老太,經過對方的推薦,張老太決定投資某公司的外匯理財項目,並前後分三次給王老太匯款總計7.07萬元,委託其處理自己在該資産管理公司的外匯投資理財事宜。

  然而三年過去了,張老太發現賬戶上不但沒有任何收入,連初始本金也不知所蹤,故而將王老太訴至法院。8月10日,北京西城法院公開審理了這一案件。

  庭審中,張老太表示,從2017年5月開始,王老太就一直向她宣傳某資産管理公司,聲稱參與投資就會獲得每月高達10%的投資回報。張老太于2017年5月1日、6月5日、6月9日分三筆,將理財款項轉入被告王老太的賬戶裏。之後,她曾多次向王老太詢問理財産品的賬戶註冊和收益情況,但都被一次次拖延和推諉,直至上述資産管理公司倒閉。

  基於這一現實情況,張老太主張解除與王老太的委託理財合同,王老太返還7.07萬元的理財款項,並主張按照銀行同期基準利率計算基金佔用費。

  對此,王老太及其律師並不認同。王老太表示,是自己在鋼琴課間休息時查看自己的理財情況時,張老太看到主動詢問的。王老太表示自己只是好心幫忙,並沒有與張老太有什麼委託協議,自己也沒有從中獲益。

  根據證人張某的證言,王老太在收到張老太錢款後,就讓她帶為轉給公司。同時,張某表示,按照該公司的規定,如果是投資額超過10萬元的大額投資,投資人可以直接匯款給公司,但若是小額的投資,則可以選擇直接到北京線下的辦事處開戶或是交由他人代為提交。在投資款打到公司賬戶後,這些錢就將轉換成美元,公司會以短信的形式將ID號和初始密碼發送給本人,用以登錄系統,而鋻於開戶時需要實名認證,這些信息不可能由當事人之外的人掌握。

  但張老太表示自己在此之前從未收到過相關的短信信息,也從未關注過虛擬賬戶,一直以來,自己只是盯著銀行賬戶,上面從未獲得過任何收益,所有的一切,自己的答案都是“沒有”。

  對此,王老太表示:“如果沒有收益,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打錢?”她還説因張老太不會操作,自己幾次幫她查看過虛擬賬戶上的收益,但由於時間久遠,公司也已經跑路,很多事情都已經無法證明了。

  同時,王老太説道,自己是2017年3月開始投資的,比張老太也早不了幾個月,還去過兩次公司的線下宣講會,當時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如今,自己的幾十萬也都打了水漂,也是受害者。

  最終,雙方不同意調解。該案未當庭宣判。

  文/記者 葉婉

  實習生 蔣敏玉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老人上鋼琴課誤入理財陷阱 投資血本無歸起訴“同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