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美元變300美元?特朗普承諾的失業津貼或縮水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3:53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3:53
原標題:400美元變300美元?特朗普承諾的失業津貼或縮水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2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行政命令,作為與國會兩黨紓困法案談判破裂的替代。然而,當地時間11日,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政府承諾的每週400美元額外失業津貼可能縮水至300美元。

  據報道,在400美元失業津貼裏,聯邦政府支付300美元,另外100美元則由州政府分攤。庫德洛11日表示,只要州政府已提供至少100美元失業津貼,則州失業金就不必支付。

  報道稱,由於多數州早已達到此要求,因此無須額外支付,這表示失業民眾每週可能只能拿到額外300美元的聯邦失業津貼。

  庫德洛當天還表示,勞工部預估失業津貼可在約兩周後發放。

  特朗普8日簽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尋求在國會紓困法案談判停滯的情況下,延續新冠疫情期間的經濟救濟措施。然而,額外失業補助從此前的每週600美元已降至400美元。

  近日,共和黨人方面再次表現出對談判的興趣。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如果民主黨領導人“願意達成協定”,他們“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11日也對記者説,他和其他共和黨參議員早上同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進行了交談。他表示,他們正在等待民主黨重回談判的興趣。

  不過,一名政府官員日前指出,白宮預計本週內,不會與國會民主黨人就疫情紓困法案恢復談判。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400美元變300美元?特朗普承諾的失業津貼或縮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