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春風,夢想起航;樂齡唱響,一切為你!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9:30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2日 09: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大地改革開放的春風正在悄然吹起,一群來自北京市各行各業有著音樂夢想的年輕人踏進了北京勞動人民文化宮的大門,組建了北京工人文化宮工人合唱團。這是中國改革開放後北京第一支“工人合唱團”,在這裡,這些年輕人找到了自己的發展之路,音樂的夢想由此實現。

北京工人合唱團演出舊照

北京工人合唱團演出舊照

       當年他們接受中央樂團等國家藝術院團專家們的悉心輔導和培育,逐漸鍛鍊成合唱團的中堅力量,有些人還走上了專業的藝術道路。其中包括影視導演趙寶剛、劇作家鄒靜之、北京青年報資深文化記者、著名藝評人倫兵、國家一級演員戴建明、北京電視劇製作中心製片鍾小中等。當時的北京工人合唱團成為北京職工業餘文化生活獨有的一道風景線。

北京工人合唱團演出舊照

北京工人合唱團演出舊照

       之後由於各種原因許多人離開了合唱團,直到40年後的今天,老歌友們再次相聚重拾年輕時的音樂夢想。他們就是今天來到《樂齡唱響》舞臺的追夢男聲組合。

追夢男聲組合演出現場

追夢男聲組合演出現場

       追夢男聲能夠完美演唱《少林少林》,一是因為團員年輕時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紮實的音樂功底;二是因為有原唱加盟,他就是戴建明老師。

戴建明講述《少林少林》背後的故事

戴建明講述《少林少林》背後的故事

       這支合唱團是本次《樂齡唱響》所有參賽隊伍中人數最少的團隊,雖然只有九個人但依然擁有清晰明確的四個聲部。

團員們為大家展示和聲的魅力

團員們為大家展示和聲的魅力

       對於現在的他們唱歌不僅是繼續追逐年輕時的夢想同時也有著其他更深的感受和意義。

1

1

1

1

1

1

1

團員們逐一表達唱歌的意義和價值

       感受最深的當屬團員孫力因為唱歌讓他重新找回了健康。

團員孫力講述唱歌給他帶來了健康

團員孫力講述唱歌給他帶來了健康

       主持人黃薇聽了團員們對於音樂夢想的分享,感同身受的她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因為什麼決定製作《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節目的初衷及夢想照進現實後的感恩。

1

黃老師講述製作《樂齡唱響》節目的初衷

       有衝勁、有夢想,追夢不僅僅是年輕人的專利,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老有所想,中老年朋友也是一支追夢的強大力量讓我們為自己心中的夢想點讚!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改革春風,夢想起航;樂齡唱響,一切為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