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瓦臺幕僚“大換血” 3天換5名首席秘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2:44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12:44
原標題:韓國青瓦臺幕僚“大換血” 3天換5名首席秘書
正在加載

  中新社首爾8月12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再次提名兩位青瓦臺首席秘書。此前已有三名首席秘書被更換。

  8月7日,青瓦臺秘書室室長和5位首席秘書集體辭職,稱“要對近期情況承擔相應責任”。這是自文在寅執政以來青瓦臺高級官員首次集體請辭。

  10日,文在寅提名崔宰誠、金宗浩和金霽南為青瓦臺新任政務首席秘書、民政首席秘書和市民社會首席秘書,並於次日正式任命。

  12日,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在記者會上介紹説,文在寅提名鄭萬昊和尹昌烈為新任青瓦臺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和社會首席秘書,如無特殊情況,將於13日正式任命。

  鄭萬昊生於1958年,媒體行業出身,曾在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政策情況秘書,歷任電信公司KT媒體部負責人、江原道副知事等職位。尹昌烈生於1967年,一直在國務調整室工作,自文在寅政府成立後,他歷任國務調整室社會調整室長、國政運營室長職位。

  韓國輿論認為,近期官員頻繁更換,主要是因民眾對一系列經濟政策存爭議,以及執政黨多位官員出現負面新聞,造成文在寅支持率大幅下降。

  近來,首爾等地房地産價格飆升,引發民眾對官員擁有大量住宅嚴重不滿。

  在12日的記者會上,青瓦臺相關負責人介紹稱,新更換的5名首席秘書中,三人為僅有一套住房或名下無房者;另外兩人擁有兩套住房,但均已經簽訂賣房合同,將處理多餘房産。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國青瓦臺幕僚“大換血” 3天換5名首席秘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