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民眾不滿內閣辭職 要求總統和其他官員下臺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2:39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2:39
原標題:黎巴嫩內閣集體辭職後,民眾不滿要求總統和其他官員下臺
正在加載

  8月10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東南的總統府,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左)會見黎巴嫩總理哈桑·迪亞卜。新華社 圖

  貝魯特港口爆炸發生後,黎巴嫩內閣10日宣佈全體辭職,然而這並沒有平息民眾的怒火。當地時間8月11日,憤怒又悲痛的抗議者聚集在貝魯特港口附近,他們呼籲黎巴嫩總統和其他官員全部下臺,為爆炸悲劇負責。

  據路透社報道,一些抗議者11日在貝魯特港口附近的廢墟中高喊遇難者的名字,其中有人舉著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的海報,上面寫著“他知道”(HE KNEW)的字樣,暗示總統明知港口硝酸銨的危險卻無所作為。抗議者表示,他們將繼續抗爭下去,直到總統和議會議長全部下臺。

  黎巴嫩總統奧恩已承諾,將對貝魯特爆炸進行迅速而透明的調查。他11日在推特上發文稱“我對悲痛的黎巴嫩民眾許下承諾,我將會一直工作到真相水落石出的那刻。”奧恩要求提出辭職的總理迪亞卜及其內閣繼續作為看守政府留任,直到新政府組建完成。

  據《華爾街日報》11日報道,黎巴嫩領導人12日將把工作重點專向組建政府,但是任何新政府都將不得不與黎巴嫩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作鬥爭,面對銀行資不抵債、失業率不斷上升、外匯嚴重短缺的局面。同時,新政府還要滿足憤怒抗議者的訴求,後者要求該國所有政治精英下臺,為其多年的腐敗和暴政負責。

  黎巴嫩政局動蕩的同時,當地的新冠疫情正在不斷惡化。據路透社消息,11日黎巴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00例,死亡病例7例,單日新增人數創下紀錄。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塔裏克 賈薩瑞維奇(Tarik Jasarevic)11日表示,黎巴嫩許多人流離失所,加劇了疫情擴散的風險。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在8月10日的報告中稱,至少有15個醫療設施在爆炸中被損毀,貝魯特55個醫院不足半數能夠提供全面的服務。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黎巴嫩民眾不滿內閣辭職 要求總統和其他官員下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