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市場需求逐步回暖 工業生産繼續回升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1日 08:50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1日 08: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昨天(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市場需求逐步回暖,工業生産繼續回升。從這張圖上不難看出,全國工業生産者價格指數PPI同比下降了2.4%,降幅延續了上月的態勢繼續收窄。而環比上漲0.4%,漲幅與上月相同。

  專家表示,展望全年,隨著復工復産順利推進,尤其是各地基建投資順利下達,大宗工業品的需求回升,去庫存進度加快,PPI將延續小幅波動的態勢,預計PPI環比將維持在正增長區間。而從7月中下旬相關部門密集發佈的一系列數據來看,近期,中國經濟又有多個指標由負轉正,我們來了解一下。

  6月工業利潤增速加快 二季度由降轉升

  國家統計局7月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呈現“前低後高、由降轉升”走勢。分季度看,一季度為下降36.7%,二季度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4.8%,增速實現由降轉升。如果從月度來看,增速加快態勢更加明顯,尤其是5、6月份,利潤分別增長了6.0%和11.5%。從重點行業看,二季度,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7個行業利潤增速比一季度加快,其中25個行業利潤實現增長。

  6月國企營收 利潤總額同比增速轉正

  財政部7月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7.1%,利潤總額同比增長6%,營業總成本同比增長6.2%,稅後凈利潤同比增長7.5%。

  6月中央企業收入利潤實現雙增長 

  國務院國資委7月16日發佈數據顯示,6月份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9萬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0.6%,這是今年以來月度收入首次實現正增長。同時,6月份實現凈利潤1664.8億元,同比去年增長了5%,扭轉了今年以來月度效益同比去年下滑的態勢。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統計局:市場需求逐步回暖 工業生産繼續回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