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1萬噸儲備凍豬肉!年內累計投放將達50萬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1日 05:1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1日 05:19
原標題:又來1萬噸儲備凍豬肉!年內累計投放將達50萬噸
正在加載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10日電 華儲網10日發佈通知,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組織實施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工作,將於8月14日出庫投放競價交易1萬噸。

  來源:華儲網

  中新經緯客戶端梳理髮現,8月14日交易的中央儲備凍豬肉將是年內第28次投放,累計投放量將達50萬噸。

  國家統計局10日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7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7%。食品中,豬肉價格上漲85.7%,漲幅比上6月擴大4.1個百分點。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董莉娟解釋稱,食品中,隨著餐飲服務等逐步恢復,豬肉消費需求持續增加,而多地洪澇災害對生豬調運産生了一定影響,供給仍然偏緊。

  粵開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院院長指出,豬肉價格繼續上漲的空間有限。生豬出欄同比降幅收窄,存欄連續三個季度環比增長。生豬供應好轉,在經歷6月和7月連續兩個月的漲價後,後續豬肉價格繼續大漲的可能性不大。

  另據新華社報道,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當前生豬生産持續恢復向好,為後期增加市場供應提供了有力支撐,下半年豬肉供應將持續改善,價格再繼續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經緯APP)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又來1萬噸儲備凍豬肉!年內累計投放將達50萬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