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耙耳朵”雄起 幸福感爆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1日 09:27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1日 09: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

       今天(11日)為大家介紹的這支合唱團,團員來自各行各業,他們當中,有警察、廚師、畫家,有教授、企業家,還有機關幹部、退伍老兵,真可謂“五湖四海皆兄弟”。他們就是重慶市群眾藝術館雄音男聲合唱團。

重慶市群眾藝術館雄音男聲合唱團演出現場

重慶市群眾藝術館雄音男聲合唱團演出現場

       説起參賽的難點,團員們卻“叫苦連連”:“我們重慶人有一個天生的缺陷,説普通話跟北方人有很大區別。”“我們的普通話糾正起來很難,為糾正普通話,文老師(指揮)經常叫我們加班。”可為何一肚子委屈還堅持排練,團員呂效書道出實情,“我們這個團最關鍵的,是我們都熱愛唱歌,大家就像親兄弟一樣,在文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對唱歌有了新的認識,而且知道如何能把歌唱好。”這也是本支來自重慶的合唱團,為何擁有強大自信的原因。既幽默又好勝的重慶“老超哥”們,更是喊出“挑釁”的口號:我們不得獎,哪個得獎嘛?!

團員集體喊口號

團員集體喊口號

       副團長周大江是雄音合唱團的一位老團員,他説:“自從參加合唱團,家庭關係比以前和諧許多,年輕時脾氣不太好,而在合唱團需要收起個性,無意間磨練了自己的性格,也提高了自身的修養,還有一個收穫,就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好!”當71歲的周大爺,提及自己是一位癌症患者時,在場的觀眾驚訝不已,他説:“我2017年檢查出結腸癌,手術後很快回到合唱團,一直堅持(唱歌)到現在,這期間去醫院檢查結果都非常好。精神的愉悅,會帶來身體的健康,我們歌唱的時候總是滿懷激情,用心去唱,用心去愛,因此我們的身體就會健康。”

       重慶男人有個被人戲謔的特點,那就是“耙耳朵”(怕老婆),直爽風趣的團員們更是在舞臺上,興致勃勃聊起“耙耳朵”的話題,引得現場笑聲不斷。團員譚興國説:“今年我特別高興,第一是,我和我的愛人金婚五十年了,特別高興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從12月份開始,我的工資就由我自己掌管了!以前我們重慶的崽兒們,工資都是拿給老婆在管,他們説我們是耙耳朵,其實也是好事情,把皮球踢給老婆管經濟,要錢請款就是了。”

團員譚興國説自己是“耙耳朵”

團員譚興國説自己是“耙耳朵”

       當主持人黃薇問到,怕老婆怕到什麼程度時,團員董建華知無不言地説:“我今年六十五歲了,從參加工作以後,到我結婚之前這段時間,是能看到工資卡的,但一結婚,我老婆就給我立規矩了:第一,一切行動聽指揮;第二,工資一分不少地交給她,要用到什麼地方,怎麼用,錢數要是超過了十塊,她跟著你到商場去買東西。我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其實我享受到很多的幸福,從此我要吃啥,只要跟她説一聲,她去買了做好以後端到我面前。你説,這種幸福感到哪找?!”

團員董建華説自己也是“耙耳朵”

團員董建華説自己也是“耙耳朵”

       重慶市群眾藝術館雄音男聲合唱團,將重慶人耿直、熱情、幽默、愛生活的特性悉數帶到了《樂齡唱響》的舞臺上。在歡聲笑語中,各位大爺講述著各自的“耙耳朵”故事,而我們聽到的卻是滿滿的幸福,“耙耳朵”只是因為太愛你!下面讓我們一同回味重慶“超哥”們的精彩演出。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耙耳朵”雄起 幸福感爆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