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時呼吸間歇暫停怎麼辦?看看這些小妙招

來源:錢江晚報  |  2020年08月11日 12:05
錢江晚報 | 2020年08月11日 12:05
原標題:他睡眠時呼吸間歇暫停
正在加載

  一位50多歲的體態臃腫的男性患者和妻子一進診室,從皮制公文包裏拿出一疊檢查單,開始向晁醫師念叨起來:“我辛苦忙碌了大半輩子,本想開始享福,但近3年來,總感覺渾身乏力,提不起精神來。”

  “您晚上睡眠怎麼樣啊?”晁醫生問。

  “我睡眠真的還不錯,每天晚上10點就睡了,一覺睡到天亮。”男患者説。

  一旁的妻子説話了:“是啊,醫生,他晚上睡得可好了,呼嚕打得震天響,一般睡不好的都是我。”患者説,自己最近乏力感越來越明顯,一天到晚總想睡覺,有時候跟人説話或者長途開車時都會打瞌睡。“家裏人還説我的記憶越來越差,各個檢查做了一遍又一遍,醫生您得幫我仔細看看呀!”

  “那您先生每天晚上都打呼嚕嗎?”

  “是啊,都打了好多年了,特別厲害。有時候呼嚕打著打著突然沒聲音了。”妻子説。

  邵逸夫醫院全科醫學科晁冠群副主任醫師解謎:

  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重度低氧血症,就是在睡眠過程中出現了呼吸暫停,引起間歇性低氧血症伴高碳酸血症以及睡眠結構紊亂。

  ●保證在睡前3小時內不飲酒。

  ●右側臥位睡眠,減少舌根後墜;不要穿緊身衣物睡覺,不蓋太厚重的被子,減少胸部壓迫。可借助睡眠球技術,在睡衣的背部縫上裝有乒乓球或網球的口袋,強迫保持側臥位。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睡眠時呼吸間歇暫停怎麼辦?看看這些小妙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