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10人 部分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11日 04:38
新華網 | 2020年08月11日 04:38
原標題: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10人 部分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8月10日電 香港警方10日晚通報,警方10日採取行動,拘捕了9名男性和1名女性共10名犯罪嫌疑人,部分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香港媒體報道稱,其中包括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等。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和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介紹案情稱,被捕犯罪嫌疑人年齡在23歲至72歲之間,其中5名男性和1名女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其中2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被捕男性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性則涉嫌串謀詐騙,他們均是傳媒高層,涉嫌以欺詐手段低價使用廠房。

  警方介紹,警方較早前開始調查一個積極參與要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的團夥,其中2名男性及1名女性負責運作該組織。數名傳媒高層利用外國銀行戶口在財政上支持該團夥。該團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還積極運作。

  香港警方沒有透露被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香港媒體報道稱,當中包括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及其兩個兒子、4名壹傳媒高層以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同日,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案細節,但必須指出,無人可以淩駕法律。任何人犯法,無論其身份或背景如何,都要面對法律制裁。警方會果斷行動,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發言人強調,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特區政府隨即于警務處成立國家安全處,並積極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保安局全力推動及支持警務處的執法工作,採取合法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保障國家安全,讓香港重回正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10人 部分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