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綠茶餐廳曝出食品問題後廚視頻驚人 濟南店:收到加強監管通知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5:26
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5: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綠茶餐廳(河北石家莊橋西萬象城店)曝出後廚存在食品安全隱患。中國質量新聞網對該門店進行實地暗訪調查,發現該門店存在後廚人員食用客人菜品、熟食放在垃圾桶上、待加工肉類食材堆放在地上、餐具未按要求消毒、部分員工沒有健康證等多種問題。針對這一事件,閃電新聞記者也聯絡了濟南“綠茶餐廳”。

  視頻中顯示,“綠茶餐廳”(河北石家莊橋西萬象城店)後廚工作人員經常食用即將端給客人的菜品,在等菜期間,不停用筷子夾菜吃,並用自己的筷子不停翻揀。

  7月9日晚7點,正值晚間用餐高峰時段,一後廚工作人員端起剛出鍋的“綠茶炒飯”徒手抓吃。隨後,這盤“炒飯”被送到堂食區。

  7月10日晚7點半,一後廚員工直接用手在裝有酸菜魚的盤子裏抓菜抖湯汁後送入口中。隨後這份菜被送到堂食區。

  7月10日晚9點,該後廚員工在等菜期間,不停用筷子夾菜吃,並用自己的筷子不停翻揀。值得注意的是,期間該人員將吃了一口的菜又放回盤子,翻撿夾食超1分鐘。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明確規定,餐飲服務供餐過程中,應對食品採取有效防護措施,避免食品受到污染。供餐過程中,應使用清潔的托盤等工具,避免從業人員的手部直接接觸食品。

  據了解,“綠茶”餐廳隸屬於杭州綠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來,已經相繼在北京、上海、深圳開設多家分店,在全國41余座城市共161家門店。

  疫情影響下,餐飲企業更應該加強管理,保證食品的衛生安全。針對這一事件,閃電新聞記者聯絡了濟南“綠茶餐廳”。對於這件事,濟南萬象城“綠茶餐廳”負責人王先生表示,他們整個餐廳中共有20個攝像頭,後廚整個工作過程全程監控,並且總公司會定期對監控視頻進行檢查。這次曝光後,門店收到總公司郵件通知,會對員工加強培訓,並且加大監管力度,對監控視頻加大檢查力度。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北綠茶餐廳曝出食品問題後廚視頻驚人 濟南店:收到加強監管通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