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11日 20:41
新華網 | 2020年08月11日 20:41
原標題: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正在加載

(圖文互動)(1)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出土的銅項飾(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新華社昆明8月11日電(記者字強、嚴勇)據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11日消息,近期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大具鄉為都村在修建中學球場時發現一古墓群。經考古部門實地調查、勘探,初步判斷墓地年代為春秋戰國時期。

(圖文互動)(1)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12號墓葬的分層埋葬(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據介紹,日前已經清理完成和正在清理的墓葬共59座。有長方形、圓形、不規則形豎穴土坑和石棺墓4種墓葬類型。一個墓坑裏分層埋葬是這個墓地的特點,且每一層有1至2具一次葬遺骸,在其周邊放置有多個二次葬遺骨,這種葬俗在雲南是首次發現。在一個墓坑裏最多的有4層葬,墓坑裏的頭骨數量多達19個。該墓地出土有陶罐、海貝、小件銅器等。

  目前發掘工作仍在緊張有序進行。

(圖文互動)(2)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出土的海貝(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圖文互動)(3)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出土的石器(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圖文互動)(4)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出土的石飾珠(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圖文互動)(5)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這是古墓群出土的陶紡輪(資料照片)。新華社發(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圖)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雲南麗江發現春秋戰國時代古墓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