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搶劫事件 100多人被捕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1日 05:2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1日 05:21
原標題: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搶劫事件 100多人被捕
正在加載

  中新社休斯敦8月10日電 當地時間8月10日淩晨,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搶劫事件,人群涌入該市豪華商業區,砸碎玻璃、搶劫商店,並與警察發生了數小時的衝突。截至目前,100多人被捕,13名警察受傷。

  美聯社消息,芝加哥市警長戴維·布朗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這不是反對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而是純粹的犯罪行為。芝加哥市長洛麗·萊特福特也表示,“這是赤裸裸的犯罪行為,是對我們城市的攻擊。”

  路透社稱,引發搶劫的原因尚不明朗。警長布朗表示,9日下午該市恩格爾伍德社區一名20歲的黑人男子持槍試圖襲擊平民,警方趕到現場並在交火中打傷了這名男子,之後數十人和警方發生了長達一小時的對峙。社交媒體從那時開始出現了一些鼓勵去市區搶劫的文字。

  10日淩晨12時許,警方注意到有50多輛車聚集在該市高檔商業區北密歇根大道,一些店舖的櫥窗和大門被砸。警方派出了400名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

  當晚,芝加哥北岸(River North)、林肯公園(Lincoln Park)、黃金海岸(Gold Coast)及南盧普區(South Loop)等多個商業區域的店舖也遭遇搶劫。

  美國社交媒體上發佈的圖片和視頻顯示,人們破門而入,許多人滿載商品離開現場,一些銀行自動取款機被撬開。

  目前,芝加哥市政府緊急封鎖了市區內橫跨河流的橋梁和一些高速路匝道,預計10日晚些時候將恢復通行。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市長萊特福特當日表示,當晚的搶劫事件是庫克郡司法系統輕縱罪犯的連鎖反應。她説,貧窮不應該是快速釋放罪犯的原因。萊特福特呼籲伊利諾伊州檢察官金·福克斯將搶劫、擾亂治安、毆打警察的人繩之以法。

  福克斯管理著芝加哥所屬的庫克郡檢察官辦公室。這是美國第二大檢察官辦公室。今年早些時候,芝加哥警局方面曾表達對該系統過度輕縱罪犯的不滿,對此,福克斯辦公室發言人席蒙頓回應道,福克斯主張的是不要將非暴力的罪犯關押太久,這樣做等於在懲罰窮人。(完)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搶劫事件 100多人被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