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至今拘捕十人 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詐騙 其中涉及多名香港媒體高層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4:37
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4: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香港警方公佈,警方至今拘捕九男一女,年齡介乎23至72歲,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詐騙,其中5男1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當中2名被捕男子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子,則涉嫌串謀詐騙,6人均是香港媒體高層。

  香港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較早時調查一個積極參與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團夥,其中2名男子及1名女子負責運作組織,另外有多位香港媒體高層,涉及3名男子,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該團夥,該團夥在港區國安法成立後積極運作。

  李桂華又説,香港警方接獲投訴,指有傳媒公司涉串謀詐騙,欺詐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共拘捕6名男子,當中包括2名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男子。

  李桂華表示,這次在香港新聞機構蒐證,行動著眼于如何處理新聞材料,例如使用雙重測試,若探員在檢視材料認為是新聞材料,即使該材料是證據亦不會檢取,另外警方亦希望儘量保持機構運作,例如在搜查時容許員工繼續工作,希望不影響出版,並加派大量人手,約6小時內完成蒐證工作。

  (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警方至今拘捕十人 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詐騙 其中涉及多名香港媒體高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