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通報“男子鎖妻”:生育三孩,曾弒母,已送精神病院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9:47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1日 09:47
原標題:廣西容縣通報“男子鎖妻”:生育三孩,曾弒母,已送精神病院
正在加載

涉事男子 視頻截圖

  8月11日,廣西容縣縣委宣傳部發佈消息稱,目前,網傳視頻中“鎖妻十年”的梁某榮與“妻子”陳某芳二人均已被送至精神病院治療。當地正全力做好後續處置工作。

  澎湃新聞注意到,視頻中另一女子、疑似梁某榮妹妹的情況,前述通報未提及。前述通報稱,經公安查明,近日網傳“妻子生了3個孩子後,每天被丈夫拿木棍鎖住在房間”視頻中男子是廣西容縣六王鎮居民梁某榮,視頻中的臥床女子是2004年流浪至六王鎮的精神殘疾人。梁某榮母親覺得其可憐,將其收留在家中,起名陳某芳。

  經容縣殘疾人聯合會鑒定,梁某榮與陳某芳二人均為精神貳級殘疾。

  2006年7月21日,梁某榮與其母發生爭執中致其母親死在家中廚房。公安機關於次日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將犯罪嫌疑人梁某榮刑事拘留,經司法鑒定,梁某榮為“輕度精神發育遲滯,無刑事責任能力“依法不負刑事責任。

  梁某榮與陳某芳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間共生育了三個孩子,現由其家屬監護撫養,均在校讀書,並享受事實孤兒政策和困難補助政策。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一段“男子疑將生下三個孩子的妻子鎖在房間內多年”的視頻引發廣泛關注,當地公安和婦聯介入。視頻中,男子姐姐介紹,男子有精神疾病,有三個孩子,其老婆是“人家帶來的。”視頻中,房間內的床上躺著一個女人,隨後男子走出房間關上門,並用一根粗木棒抵住門。目前,前述視頻已被刪除。

  涉事微博博主向澎湃新聞表示,前述視頻係他在收到網友提供的線索後於今年7月中旬到當地拍攝的。據他了解,視頻中兩名當事人均為持有殘疾人證的精神殘疾人。“他們家是貧困戶,享受當地政府提供的八項扶貧政策,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和孩子的讀書問題。”視頻係真實記錄,沒有任何策劃。他對視頻在網絡上引起的反響感到非常意外,目前已將前述視頻刪除。(澎湃新聞記者 林玨瑤 呂新文)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西容縣通報“男子鎖妻”:生育三孩,曾弒母,已送精神病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