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上半年重點鋼鐵企業銷售收入逆勢增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8:50
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8: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的一組數據。近期,進口鐵礦石價格一路上漲,尤其是五六月份之後,一直維持在每噸100美元的高位。我國鋼鐵企業銷售利潤率為3.29%,比去年同期降低1.93個百分點。

  雖然利潤率有所降低,但是受益於經濟復蘇加快,鋼鐵需求穩步增長,我國重點鋼鐵企業銷售收入卻逆勢增長。1—6月,我國重點鋼鐵企業實現銷售收入2.09萬億元,同比增長1.18% 。

 

  今年上半年我國粗鋼産量再創新高,6月份我國粗鋼日均産量首次突破300萬噸。1—6月全國生鐵、粗鋼、鋼材産量分別為43268萬噸、49901萬噸和60584萬噸,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2%、1.4%和2.7%。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上半年重點鋼鐵企業銷售收入逆勢增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