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啟動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專項整治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07日 15:27
新華網 | 2020年08月07日 15:27
原標題: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啟動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專項整治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7日從中央網信辦獲悉,為切實解決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突出問題,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促進網課平臺規範有序發展,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即日起啟動為期2個月的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專項整治。

  據悉,網絡“雲課堂”已成為廣大學生疫情期間學習的主渠道,但一些網站平臺無視社會責任,屢屢利用網課推廣網遊、交友信息,甚至散佈色情、暴力、詐騙信息,危害廣大學生特別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社會影響十分惡劣。

  此次專項整治將聚焦網民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不同環節開展治理。開設未成年人網課的各類網站平臺,必須切實承擔信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要對課程嚴格審核把關,確保導向正確;開設評論互動功能要建立信息內容“先審後發”制度;要加強網課頁面周邊生態管理,不得出現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內容;不得利用彈窗誘導點擊不適宜未成年人的頁面;不得推送與學習無關的廣告信息;不得利用公益性質網課謀取商業利益。

  中央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利用網課損害未成年人權益的不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在專項整治期間,各地網信部門、教育行政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違法違規行為的執法處罰力度,按照露頭就打、從嚴從重原則,依法處置違法違規網站平臺和相關機構,為未成年人營造積極健康的網絡學習環境。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聯合啟動涉未成年人網課平臺專項整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