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搭建合作共享平臺 加速産業鏈整體復蘇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8:3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8: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高新技術産業是福建省廈門市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針對高新技術産業生産分工精細專業、産業鏈供應鏈環環相扣的特點,今年廈門市搭建了多個産業合作共享平臺,從産品協作配套、技術創新交流等多方面,讓全産業上下游關聯企業能夠步調一致,實現整體復蘇。

  技術創新交流是産業合作共享平臺的重要內容。今年初,由於受到疫情防控技術人員交流受阻的影響,一些高新技術産業的上下游企業因缺少關鍵技術應用而遲遲無法復工。廈門火炬高新區針對不同産業特點,搭建了多個雲端技術交流平臺,原本不存在合作關係的企業可以提出技術需求,快速尋求新的合作方,上下游企業技術員也可以共同商討解決方案,就近落實應用,從而推動上下游企業的技術升級。

  産業合作共享平臺還幫助同一産業鏈的上下游企業實現訂單、資金等産品協作配套環節的互助對接。一家光電企業因為缺少LED燈珠等原材料一度生産停滯,按照計劃大量原物料、設備採購自海外,情急之下,企業通過合作共享平臺在廈門重新尋找上遊供應商,很快就得到了三四家本地企業的回復。今年以來,廈門3000多家企業通過産業合作共享平臺,實現環節上的對接,涉及多個産業領域,加速産業鏈整體復蘇。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廈門高新技術産業累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1442.4億元,實現工業增加值362.4億元,同比增長2.5%。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福建廈門:搭建合作共享平臺 加速産業鏈整體復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