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35年顯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9:0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07日 09: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6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推動交通基礎設施數字轉型、智慧升級。到2035年,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智慧列車、自動駕駛汽車、智慧船舶等逐步應用。

  在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礎設施方面,《指導意見》要求深化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門架應用,豐富車路協同應用場景。研製智慧型高速動車組。建設航道地理信息測繪和航行水域氣象、水文監測等基礎設施。推動機場和航空公司、空管、運行保障及監管等單位間核心數據互聯共享,實現航空器全球追蹤等。建設郵政大數據中心,開展新型寄遞地址編碼試點應用。引導在城市群等重點高速公路服務區建設超快充、大功率電動汽車充電設施。

  《指導意見》還明確,要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等協同應用、北斗系統和遙感衛星行業應用。逐步在高速公路和鐵路重點路段、重要綜合客運樞紐、港口和物流園區等實現固移結合、寬窄結合、公專結合的網絡覆蓋。提升交通運輸行業北斗系統高精度導航與位置服務能力,建設行業北斗系統高精度地理信息地圖。

  此外,《指導意見》還鼓勵社會投資科技基礎設施,推動一批科研平臺納入國家科技創新基地建設。到2035年,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感知設施、先進傳輸網絡、北斗時空服務在交通運輸行業深度覆蓋,智慧列車、自動駕駛汽車、智慧船舶等逐步應用。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交通運輸部: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35年顯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