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上海馬路上偷12片護欄用於家裏裝修,被刑拘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07日 00:06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07日 00:06
原標題:男子在上海馬路上偷12片護欄用於家裏裝修,被刑拘
正在加載

  為了家裏裝修,一名男子偷了路上的護欄。

  6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臨港新城派出所接到一起報案:南匯新城鎮環湖西二路附近有多塊路面隔離護欄被竊,涉案價值12000余元。

  接案後,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公安處會同臨港新城派出所立即展開偵查工作。由於事發地點較為偏僻,有價值的線索較少,道路護欄平時沒有固定人員每日清點,連具體的案發時間都無法確定。

  為此,民警不斷擴大排摸範圍。經一個月的細緻查閱分析,民警發現犯罪嫌疑人駕駛一輛麵包車逃離現場,並進一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張某武的真實身份。7月28日,辦案民警在南匯新城鎮一工地上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張某武。

犯罪嫌疑人張某武指認現場 本文圖片均由浦東警方供圖

  犯罪嫌疑人張某武交代,他近期正好在給自己家裏裝修,有一天看到馬路上的隔離護欄時,動起了“歪心思”,覺得這些護欄圍在自家的天井上應該蠻合適的,還可以節省一筆開支。

  於是,張某武就駕駛著麵包車在各個路口暗中觀察,哪個路口人少一些不容易被發現。6月中旬的一個深夜,他來到了南匯新城鎮環湖西二路南港大道附近,一口氣將路面上的六七片不銹鋼防護欄,直接裝上自己的麵包車。

張某武將護欄裝成自己天窗

  回去後,張某武就立馬將護欄安裝在自己房子的天井上,事後見無人察覺,7月中旬,張某武再次來到同一個路口繼續作案,前後兩次一共竊走了12片護欄,涉案價值12000余元。現犯罪嫌疑人張某武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展開偵查工作

  警方提示:裝修房子,原本是用勞動的雙手構築一個溫馨的小巢,如今卻將自己送進了冰冷的牢房,而這一切,都印證了那句老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勞動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徑,任何非法的“捷徑”,都是自我挖坑,終將受到法律的嚴肅制裁。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男子在上海馬路上偷12片護欄用於家裏裝修,被刑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