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後完整北極冰架坍塌 僅兩天消失40%面積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8月07日 13:00
海外網 | 2020年08月07日 13:00
原標題:加拿大最後完整北極冰架坍塌 僅兩天消失40%面積
正在加載

微信截圖_20200807111015.png

路透社

  海外網8月7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研究人員于當地時間6日稱,加拿大最後一個完整的北極冰架已經坍塌,僅在7月底的兩天內就消失40%的面積。

  米爾恩冰架在埃爾斯米爾島的邊緣,位處人口稀少的加拿大北部努納武特地區。加拿大海冰服務局于上週日(2日)宣佈該冰架坍塌的消息,並稱“氣溫高於正常水平、海上的風,以及冰架前的開闊水域都是造成冰架斷裂的因素。”

  渥太華大學冰川學家、米爾恩冰架研究小組成員盧克·科普蘭德表示,“整個城市就是這麼大,這些都是大塊的冰塊。”坍塌冰架的面積有多大?如果對比來看,冰架的面積縮小了約80平方公里,而紐約曼哈頓島的面積約有60平方公里。科普蘭德説,“這是最大的現存冰架,基本上已經分解了。”

  過去30年以來,北極變暖的速度已經達到全球增速的兩倍。今年,極地的溫度一直升高,極地海冰的面積為40年來最低水平。科普蘭德説,特別是今年,加拿大北極地區的夏季氣溫比30年平均水平還高出5攝氏度。這已經威脅到較小的冰架,因為它們沒有大冰川保持寒冷的體積,會迅速融化。(海外網/李萌)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拿大最後完整北極冰架坍塌 僅兩天消失40%面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