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開新邊疆】內蒙古的這個小村子為什麼會養驢呢?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8月07日 19:56
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8月07日 19:56
原標題:【幸福花開新邊疆】內蒙古的這個小村子為什麼會養驢呢?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興安盟8月7日訊(記者 武曉娟 董家朋 張相成)8月4日,記者來到了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音德爾鎮長髮村肉驢養殖園。在興安盟採訪期間,經常見到的是牛和羊,藍天白雲下,見到成群的驢,還是讓人吃了一驚。不覺疑惑,這個村子為什麼會養驢呢?

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音德爾鎮長髮村肉驢養殖園。(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武曉娟/攝)

  “主要是養牛羊的比較多,競爭激烈,再加上養驢的收益也很可觀,帶動了貧困戶脫貧”。長髮村支部書記李曉輝介紹。

  長髮村位於音德爾西南10公里,轄4個自然屯,總人口528戶1419人,現有建檔貧困戶49戶86人,其中正常脫貧47戶83人,未脫貧2戶3人,貧困發生率為0.21%。2019年農民人均純收入11000元。

  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近年來,為了提升産業引領發展能力,長髮村採取以“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模式,打造肉驢養殖園。同時,以肉驢養殖園為依託,帶動群眾發展肉驢養殖業,培育肉驢特色養殖專業村。“2017年至今,養殖肉驢平均每年為村集體經濟增加收入近20萬元。”李曉輝説。

  目前,長髮村肉驢養殖園肉驢存欄130頭,已帶動沒有勞動能力的15戶22名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幸福花開新邊疆】內蒙古的這個小村子為什麼會養驢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