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閃爆事故係不規範操作導致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07日 00:14
新華網 | 2020年08月07日 00:14
原標題:湖北仙桃閃爆事故係不規範操作導致
正在加載

  新華社武漢8月6日電(記者侯文坤、樂文婉)記者6日從湖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獲悉,仙桃市藍化有機硅有限公司閃爆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據初步分析,導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操作工在清理分層塔內積液時,沒有全面辨識風險,沒有嚴格按停車安全規程操作。

  8月3日17時30分左右,仙桃市西流河鎮藍化有機硅有限公司甲基三丁酮肟基硅烷車間發生閃爆事故,致6人死亡,4人受傷。

  據湖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介紹,當前高溫酷暑,暴雨、雷電等極端天氣較多,極易導致危險化學品行業生産安全事故。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雙重影響,多數化工企業安排在8月份集中開展檢查維修,特殊作業、非常規作業頻繁,安全風險集聚,應嚴格特殊作業管理,加強非常規作業風險管控,強化特殊時期安全管理。

  據了解,湖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成立了兩個事故警示教育宣傳督導組,分赴危化企業風險較高地區,開展事故警示教育和督導。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北仙桃閃爆事故係不規範操作導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