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勿信低分上名校謊言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06日 09:35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06日 09:35
原標題: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年來,經教育、公安、網信部門聯合打擊,絕大多數以詐騙為目的的“虛假大學”已難以繼續招搖撞騙,但在經濟利益的誘惑下,仍有可能出現新的“虛假大學”。因此,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考生與家長,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徑”、“低分上名校”的謊言,在志願填報時做到:

  查官網官微: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資格的全國高等學校名單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言教育”發佈,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登錄官網或在官微“微言教育”“高校名單”欄目進行查詢核實。

  查代碼:每一所經教育部備案的高校都有高校報考代碼與專業代碼,在各省(區、市)填報志願系統中均可查詢。虛假大學因未有辦學資質而無招生代碼,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看分數:高考成績是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任何聲稱,可以不看分數,交錢即上的學校,都是在招搖撞騙。

  平常心:高考無捷徑,只有放平心態,理性認識,不相信所謂的高考捷徑,那麼“虛假大學”也就無所遁形。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教育部提醒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勿信低分上名校謊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