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抑製劑 可雙管齊下抗新冠病毒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8月06日 19:13
新華網 | 2020年08月06日 19:13
原標題:德研究説一種抑製劑可雙管齊下抗新冠病毒
正在加載

  新華社柏林8月6日電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日前發佈公報説,該機構研究人員和國際同行合作發現一種抑製劑可雙管齊下抗新冠病毒,不僅能阻礙新冠病毒複製,還可以增強人體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這項研究有助於開發新的抗新冠病毒療法。

  公報説,研究人員通過體外細胞實驗發現,新冠病毒感染人體細胞後,會讓細胞生成一種名為“木瓜蛋白酶樣蛋白酶(PLpro)”的物質,這種蛋白酶不僅參與新冠病毒的複製進程,還能阻礙人體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的反應。

  研究團隊找到了一種名為GRL-0617的抑製劑,它能抑制PLpro發揮作用。在生化、結構和功能方面的研究顯示,使用這種抑製劑可起到兩方面效果,不僅能阻礙新冠病毒複製,還能增強人體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

  研究人員説,新發現表明抑制PLpro是一種非常有前途的抗新冠病毒策略,希望在此基礎上開發出能用於臨床試驗的新療法。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抑製劑 可雙管齊下抗新冠病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