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南京女大學生父親:不知嫌疑人職業,沒懷疑過他

來源:揚子晚報  |  2020年08月06日 14:40
揚子晚報 | 2020年08月06日 14:40
原標題:被害南京女大學生父親:不知嫌疑人職業,沒懷疑過他
正在加載

監控拍到的女孩離開小區的畫面

監控拍到的女孩離開小區的畫面

大圖:女孩生前照片 受訪者供圖

女孩生前照片 受訪者供圖

  備受人們關注的南京女大學生雲南失蹤案等來了最新進展。8月4日晚上,雲南省動海縣公安局發佈案情通報稱:經過警方多方調查,最終發現李某月被其男友洪某與他人合謀殺害在動海縣郊外!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再次聯絡到被害人李某月的父親,其父強忍悲痛告訴記者,女兒失蹤後,他還曾和嫌疑人洪某一起去派出所報案,還曾向媒體表示不要給女兒男友太大壓力,實在沒想到他竟是兇手!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任國勇 陳勇 陳咏 劉瀏

  案情通報

  南京失聯女大學生 被男友夥同他人在雲南殺害

  被害人李某月今年6月畢業于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7月9日失聯,10日她的父親李先生從老家赴南京尋找女兒,在此期間也求助於媒體尋找線索。李先生此前曾向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表示,女兒居住在馬群某小區男友洪某的家中,7月9日10時42分,女兒獨自一人離開男友洪某所住的馬群某小區,自此電話關機,微信、QQ均處於失聯狀態。不想在25天后等來的卻是噩耗!

  據8月4日晚的警情通報稱,警方在調查尋找中,發現較多疑點,隨即成立專案組開展案偵工作。經縝密偵查,發現李某月的男友洪某(男,24歲,江蘇南京人)等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3日,動海警方會同南京警方在南京市將洪某、張某光(男,21歲,江蘇宿遷人)、曹某青(男,20歲,江蘇南京人)等犯罪嫌疑人抓獲,並於當日在動海縣城郊外山林中找到了被掩埋的李某月屍體。

  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洪某與張某光、曹某青在南京合謀,張某光、曹某青前往動海縣于7月9日晚將李某月誘騙至該縣城郊外的山林中殺害並埋屍。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記者探訪

  嫌疑人曾與被害人父親一同去報案 表示最後與女友見面是在家中

  紫牛新聞記者從李先生此前提供的材料上看到一份接處警記錄。該記錄顯示,7月13日,李先生到馬群派出所報案時,李某月的男友洪某曾陪同李先生一起去派出所,並反映與李某月最後一次見面是在馬群某小區家中,7月10日,洪某發現家中無人。通過調取小區監控錄像發現,女友於7月9日10時42分離開小區。

  警方通過上級部門反饋後告知李先生,他的女兒于7月9日從南京乘飛機抵達雲南昆明,又于7月9日晚上7點從昆明抵達西雙版納,在下了飛機後又于晚上9時16分到動海縣興海檢查站。

  在掌握了這些信息之後,李先生立即從南京奔赴雲南,一連多日在雲南當地邊檢站尋找女兒的蹤跡,可是一直都沒有結果。

  被害人父親:沒想到是他 我曾叮囑記者不要打擾他

  8月3日傍晚,紫牛新聞記者撥打了李先生的電話。接通後,他説剛做完筆錄。記者問他為什麼警方突然找他做筆錄?李先生説,可能正常履行工作程序吧。記者再問是不是尋人的事情有進展了?李先生説目前沒有聽到什麼消息,不過,一連20多天聯絡不上女兒,最擔心的是女兒的生命安全。

  8月5日下午,紫牛新聞記者再次聯絡上了李先生。從話音聽出,李先生強忍悲痛,儘量讓自己説話鎮定清晰。説到女兒遇害的噩耗,他説目前所了解的案件情況也只限于警情通報內容,他打算6日晚上飛抵西雙版納。“可能是我觀察不夠仔細,真沒想到兇手居然是他,前天有記者問我洪某的情況,我居然還説儘量不要去打擾他的生活,對他並沒有懷疑!”

  李先生説,7月13日那天,他們一起去派出所反映情況時,沒察覺他有什麼異常,不過現在回想,自己去雲南尋找女兒一連好多天,在此期間,洪某竟然沒有主動打一個電話詢問他尋找的情況。

  李先生還告訴紫牛新聞記者,他接觸洪某並不多,女兒是在地鐵上與他認識的,6月下旬的端午節期間,女兒帶洪某去了老家,當時在一起吃過一頓飯,洪某給他的印像是話不多。對於洪某從事什麼工作,李先生説自己並不知情。

  微博上好友留言:20日才跟我説帶對象回家見父母

  紫牛新聞記者在李某月微博上看到,她最後一條微博是2020年7月2日發出,定位於南京新街口一家餐館。在微博評論中,一位好友留言:“20日才跟我説帶對象回家見父母,還祝福你早點結婚,沒想短短兩周之後就出了這種事情。”

  在她的微博下面,李某月的一位好友寫道:“不久前你向我們炫耀你有一個愛你的男友,説帶男朋友回去見家長了。我除了羨慕還是羨慕。誰想到竟是這樣的結局,至今都不敢相信。”

  記者在李某月微博中沒有找到關於男友的信息,但是在6月10日她曾發了幾張下廚做紅燒肉的圖片,配了短短四個字“為你做飯”。而在之前,她寫道“我對於這個世界的疲憊感全都源於你。”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被害南京女大學生父親:不知嫌疑人職業,沒懷疑過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