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長大 我陪你變老】耄耋之年成網紅 B站粉絲30萬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06日 06:5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06日 06: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晚間新聞):今天我們要認識的這位老人,雖然已經89歲高齡,但在孫子的幫助下卻先後拍攝了近20條視頻,吸引了30萬粉絲,成了新晉網紅。那麼,這位老人,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呢?

 

  這位滿頭銀絲的老人家一説話,網友就打出滿屏“彈幕”——奶奶好。來自廣州的江敏慈婆婆,最近在視頻網站上人氣爆棚,她的網名叫“敏慈不老”。今年4月,江婆婆看見自己上高中的孫子豆豆在錄視頻,向來喜歡接觸新鮮事物的她也躍躍欲試。

  江敏慈孫子 豆豆:畢竟B站還是屬於年輕人的社區,就是大多數還是年輕人。突然她對年輕人的(東西)很感興趣,肯定是很驚訝。發佈視頻不是要註冊賬號什麼的,我就對應給她邀請碼,幫她註冊名字,註冊頭像什麼的。

 

  在豆豆的幫助下,江婆婆拍攝了第一期視頻,她還和網友分享了自己用智慧手機掃碼付款的事情。沒想到,這條視頻在網上很快就火了,截至目前播放已經超過458萬次。

  江敏慈:對這些網友表示很感激,第二我自己也很開心,覺得跟他們交流很快樂,而且交流的過程我學到很多東西。

 

  江婆婆生於1931年,如今已是89歲高齡。去年,她在老年大學進修學習了視頻剪輯。她説想將自己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上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其中的一條視頻裏,她講述了自己為求學逃離包辦婚姻的往事。

  江敏慈:我一直都是要讀書的,我就拿了麻布袋,裝了幾件洗換的衣服和一些書本,就這樣扛著,走了3個半小時到流花橋。

  因為一直從事機械相關行業,江婆婆對電腦、智慧手機等新鮮事物都十分感興趣。現如今,江婆婆已經發了19個視頻,內容涵括她的學生時代、戰爭年代經歷和美食烹飪等方面。每拍攝一條視頻,江婆婆都會和孫子提前商量討論,寫好底稿並做修改。

  江婆婆這些“口述歷史”的視頻,吸引了超過30萬粉絲關注。孫子豆豆替奶奶高興的同時,也有點羨慕。

  最開心的,是她走在街上,竟然還有粉絲能認出她。

  江敏慈:有個年輕女孩,她突然説,婆婆你是“敏慈不老”。後來她説是我的粉絲,我就覺得在我出去的時候,就有網友可以交流融洽了。

 

  豆豆説,奶奶做了up主後,跟她的溝通更多了,甚至成了亦師亦友的關係。

  江婆婆説,自己還會將視頻一直做下去,並且要儘快趕上豆豆的剪輯水平,早日把孫子這個柺棍丟掉。

  江敏慈:現在我還要靠孫子,我的目的是既然開始做了,我以後我自己,能夠獨立的全部自己做完。

  江婆婆説,很快她又會有新視頻推出啦。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你陪我長大 我陪你變老】耄耋之年成網紅 B站粉絲30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