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Tik Tok?澳大利亞總理稱沒證據 歐洲三大經濟體無計劃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06日 05:15
央視新聞 | 2020年08月06日 05: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8月4日,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在參與美國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應該在澳大利亞限制Tik Tok。”

  當天的論壇上,主持人追問莫裏森:“我們明確一下,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得出結論,Tik Tok不存在安全威脅。”

  △莫裏森參與阿斯彭安全論壇

  莫裏森回答稱:“我們會持續關注他們的隱私與安全風險,但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樣做(限制Tik Tok)是必要的。目前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些應用程序損害了澳大利亞的安全利益或者澳大利亞公民的個人利益。”

  莫裏森還強調稱:“澳大利亞民眾必須保持警覺,因為不僅Tik Tok存在這樣的問題,臉書等美國社交媒體平臺也會從用戶身上獲取大量信息。”

  此前,美國政府以所謂“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宣稱要“徹底封殺Tik Tok”。消息一齣,莫裏森就緊隨美國步伐,指示澳大利亞情報機構調查該應用程序的“隱私風險與安全威脅”。

  歐洲:沒有計劃封禁Tik Tok

  面對美國威脅中國科技企業,歐洲三大經濟體沒有計劃封禁Tik Tok。

  彭博社報道稱,英國和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要在本國禁用Tik Tok的計劃。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也表示,約翰遜還沒有和特朗普談過這個問題。此外,一名德國政府官員表示,德國尚未發現Tik Tok會帶來安全風險的跡象,也沒有禁用Tik Tok的計劃。

  △彭博社報道

  報道還提到,有消息稱英國政府批准了在倫敦設立字節跳動(Tik Tok母公司)總部的計劃。一位英國政府發言人回應稱:“字節跳動總部的選址是一個公司的商業決定,英國是一個公平、開放的投資市場,字節跳動總部的設立將促進英國的經濟增長和就業。”

  美國政府對Tik Tok的“圍獵”惡行也遭到多方譴責。

  耶魯大學法學院高級研究員扎克認為,Tik Tok事件創下了一個“危險先例”,意味著美國正在走一條“技術民族主義道路”。他指出,不僅是中國,任何被美國視為對手的國家,它們的企業都可能會被美國以“不利於國家安全”為由而被禁止。

  斯坦福大學法律、科學和技術項目主任馬克·萊姆利則表示,沒有真正的證據證明Tik 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事件根源在於美國政府對來自中國的科技企業採取敵視態度。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限制Tik Tok?澳大利亞總理稱沒證據 歐洲三大經濟體無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