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核爆75週年 安倍:希望實現一個無核武世界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8月06日 13:40
海外網 | 2020年08月06日 13:40
原標題:廣島核爆75週年 安倍:希望實現一個無核武世界
正在加載

微信圖片_20200806095140.png

  安倍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時事通信社)

  海外網8月6日電日本廣島市6日舉行原子彈爆炸75週年紀念活動,首相安倍晉三在儀式上表示,作為唯一的曾遭受原子彈爆炸的國家,實現“無核武世界”是日本這個國家的使命。

  據日本《産經新聞》6日報道,1945年8月6日8時15分,美國轟炸機在廣島扔下原子彈,城市在瞬間化為廢墟,約21萬人在爆炸中身亡,倖存者終生遭受後遺症的折磨。6日是廣島核爆75週年,當天的紀念儀式上,安倍再次提及不製造、不擁有、不運進核武器的無核三原則,希望不同國家和世代的人們能了解原子彈爆炸導致的慘劇,理解受害者的痛苦和不安,也希望世界各國開展對話,最終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

  報道稱,經過當地民眾的多年努力,曾經化為廢墟的廣島已經再次成為一座美麗的城市。安倍表示,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新的試煉,需要大家以重建廣島精神應對這場全球危機。最後,他祈求世界的永久和平,並向所有參加活動的遇難者家屬、倖存者和其他參加者致敬。(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島核爆75週年 安倍:希望實現一個無核武世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