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産生威力大於3.3級地震 居民稱“堪比核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05日 10:2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05日 10:27
原標題:黎巴嫩爆炸産生威力大於3.3級地震 居民稱“堪比核爆”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月4日晚,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傷。美國地質調查局收集的數據顯示,爆炸産生的地震波相當於3.3級地震,實際威力更是大於3.3級地震。附近居民形容爆炸事故“就像一顆原子彈(爆炸)”。

  當地時間8月4日18時10分左右,貝魯特港口地區發生劇烈爆炸。爆炸地點有工業和軍事設施,還有一個糧倉。最新消息顯示,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發生的具體原因,但黎巴嫩總理哈桑·迪亞卜稱,爆炸發生地附近存儲著2750噸硝酸銨。

  此次爆炸導致貝魯特多個街區嚴重受損,到處可見破損的建築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圖為港口附近的一棟建築玻璃被震碎。

  此次爆炸事故的威力強大,全市都感受到震波,住家窗玻璃被震碎,公寓陽臺被震垮。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畫面顯示,圓柱狀濃煙升起,接著是一聲大爆炸。

  一位70多歲退休教師稱:“就像一顆原子彈(爆炸)。”她在港口附近居住了幾十年,她稱:“我經歷了一切,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裡所有的建築都倒塌了”。

  據報道,這是數年來貝魯特發生的最強烈的一次爆炸,一些居民誤以為發生了地震。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收集數據顯示,貝魯特大規模爆炸産生的地震波,相當於3.3級地震。但報道稱,爆炸的威力不能“直接與類似規模的地震相比”。

  據美國國家地震信息中心的地球物理學家唐·布萊克曼説法,這是因為像貝魯特爆炸這樣的地表以上的爆炸,不會産生類似能量地震的震級。布萊克曼説,爆炸的大部分能量都流向了空氣和建築物,“沒有足夠的能量傳遞到地下的岩石中。”

  報道稱,這意味著,這次爆炸的實際威力要大於3.3級地震。如果爆炸發生在地球表面以下,則震級會更高。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黎巴嫩爆炸産生威力大於3.3級地震 居民稱“堪比核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